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财务部:将增加新冠防控资金,支持地方政府使用债券满足公共医疗需求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财政部周一(1月1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增加新冠防控资金,敦促地方财政部门加大对农村和贫困地区的转移支付。

上月中国政府突然取消严格的防病毒措施后,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新冠感染人数激增。中国政府周六表示,12月8日至1月12日期间共有近6万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死亡。

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这笔资金应主要用于治疗、医务人员临时工作津贴、疫苗接种和提高医疗能力。

中国政府还将支持使用地方政府债券和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用于建设符合条件的医疗卫生项目,以满足公共医疗的需求。

该声明补充说,要做好农村急救资源协调工作,还要做好重症患者的医疗准备。

声明称,国家将为政府建立“绿色通道”,这将有利于医疗用品的购买,并誓言“不能因为资金问题而影响疫情防控”。

2022年,在持续打击该行业债务的情况下,中国国家土地销售收入下降,严重侵蚀了地方政府的财政实力,而中国增长乏力、税收收入疲软和严重的新冠管控措施也加剧了这一情况。

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封锁影响了经济活动和信心,202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仅增长2.8%,低于10月份预测的3.2%的增长,并大幅低于2021年8.4%的增长。中国政府将于周二公布GDP数据,以及12月活动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