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考虑加大足球投入,继续支持马斯克的推特改革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卡塔尔4500亿美元主权财富基金的负责人表示,该基金将利用目前的经济动荡重新平衡投资组合,并正在考虑投资足球、金融机构和科技领域。

卡塔尔投资局首席执行官Mansoor Al Mahmoud周一(1月16日)在达沃斯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该局正在欧洲、亚洲和美国寻找风险投资、金融科技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机会。本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三年来首次在冬季回到这个度假胜地。

Mahmoud 表示:“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刻。通货膨胀是全球经济的主要议题。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重新配置投资组合的机会。我们强调我们投资组合中的弱点,我们等待市场的这种调整来弥补我们的弱点。”

去年,尽管全球并购交易量下降,银行削减了用于收购的银行贷款,但石油资源丰富的海湾地区的主权财富基金依然是积极的收购方。10月,卡塔尔投资局同意向莱茵集团(RWE AG)投资24亿欧元(25亿美元),以支持这家德国公用事业公司收购美国可再生资产。它还是跑车品牌保时捷(Porsche AG) IPO的基石投资者,并投资了一系列科技初创公司。

卡塔尔投资局以偏爱标志性资产而闻名,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曾为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和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等银行提供支持。尽管最近对少数人持股的科技公司的关注,使该公司进入了成长型市场,但不断飙升的能源价格正为其回归大额交易提供额外动力。

金融机构仍是其投资组合中“非常重要的支柱”,对它们的投资“将永远是我们的主题”。我们也在向金融科技进军。”

Mahmoud说,在卡塔尔成功举办了史上最昂贵的世界杯之后,该基金也在考虑投资足球俱乐部,但尚未决定是否进行任何具体投资。

“这是一个商业驱动的决定,”他说。“体育也正在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人们越来越多地参与体育运动,而数字化使它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卡塔尔投资局已经通过一家子公司拥有了欧冠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这个海湾小国正在瞄准曼联、利物浦和托特纳姆热刺等顶级英超俱乐部。

此外,Mahmoud表示,该基金支持埃隆·马斯克对推特公司的愿景,尽管这位美国亿万富翁的收购引发了动荡。

他说:“我们与管理层,与埃隆就他为公司制定的计划进行了沟通,我们相信这一点,我们相信他在扭转公司颓势方面的领导能力。”卡塔尔投资局并没有要求马斯克减少发推文的次数,只是说该基金没有“到那种程度”参与此事。“我们信任他,我们相信他会非常专业地处理这件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