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贫富差距难以想象!全球1%的超级富豪,占有了三分之二的新增财富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6日),乐施会(Oxfam)的一份新报告称,在过去两年中,最富有的 1%的人积累了全球近三分之二的新财富。

报告称,自2020年以来,全球共创造42万亿美元的新财富,其中26万亿美元,即63%是由前1%的超级富豪所积累的。全球贫困慈善机构表示,全球其余99%的人口仅收集了16万亿美元的新财富。

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开幕时发布的报告称:“底层90%的人每赚取1美元的全球新财富,一名亿万富翁就会获得大约170万美元。”

这表明财富创造的速度已经加快,因为世界上最富有的1%人群在过去10年中积累了大约一半的新财富。

德国乐施会负责社会不平等事务的官员Manuel Schmitt表示,数百万人在2022年无力负担食品和能源费用,但亿万富翁们却利用危机获得了巨大的财富增长。

乐施会的报告分析了瑞士信贷的全球财富创造数据,以及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和福布斯实时亿万富豪榜的数据,以评估超级富豪的财富变化。

该研究将这种财富创造与世界银行的报告进行了对比,世界银行在2022年10月表示,由于Covid-19大流行减缓了消除贫困的努力,可能无法实现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的目标。

国际乐施会执行董事加布里埃拉·布赫 (Gabriela Bucher) 呼吁为超级富豪增税,称这是“减少不平等和恢复民主的战略先决条件”。

在报告的新闻稿中,布赫还表示,税收政策的变化将有助于解决世界各地持续存在的危机。

布赫说:“对超级富豪和大公司征税是摆脱当今重叠危机的大门。是时候打破这样一个神话了。”

世界各地同时发生的危机相互影响,一起产生比它们单独发生时更大的逆境,也被称为“多重危机”。最近几周,研究人员、经济学家和政治家表示,世界目前正面临这样一场危机,生活成本危机、气候变化和其他压力的压力正在相互碰撞。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