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CREA预测2023年加拿大平均房价下跌5.9%,均价跌至662,103加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本文转载自房大师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今天发布报告,对2023年的房地产市场全年走势作出最新预测。CREA预计今年的房屋销售将比2022年小幅下降0.5%。预计2023年的平均房价将比2022年同比下跌5.9%,均价跌至662,103加元。

CREA预计,到2024年,随着加央行停止量化紧缩,房地产市场结束调整期恢复正常,届时房屋销售将增长10.2%。同时CREA预计,2023年至2024年全国平均房价将上涨3.5%,至685,056元左右。这一均价水平低于2022年,但与2021年持平。

(图源:CREA)

与此同时,CREA报告称,2022年12月的房屋销售同比下降39.1%,不过12月的全国房屋销售环比增长1.3%。

CREA的数据显示,12月加拿大全国实际平均房价为626,318元,比2021年最后一个月下跌12%。

(图源:CREA)

报告称,全国平均房价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大温哥华和大多伦多地区销售情况的影响,这两个地区是加拿大最活跃、最昂贵的住房市场。如果将这两个市场排除在计算之外,全国房屋平均价格将减少近11.8万元。

CREA主席Jill Oudil说:“2022年,我们看到加拿大住房活动出现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变化,从去年冬天的创纪录高点,降至年底的10年平均水平以下。”

他指出,目前市场对加息的调整可能已经成为过去。今年春季开始,买家可能不再离场观望。

CREA的高级经济师Shaun Cathcart说:“2022年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高通胀和利率上升。2023年的市场将取决于这些因素向另一个方向回落的时间和程度。”

“住房需求持续增长,住房供应仍然是整个加拿大住房市场的最大问题。在2023年,无论是对于租赁市场,还是对于购房市场,其均价的走势都取决于加拿大央行能够多快地控制住通胀,并开始降低借贷成本。”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