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摩根大通CEO:美国政府的信誉神圣不可侵犯,俄乌战争可能成为西方世界的“拐点”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CEO表示,美国政府不应该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玩游戏,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僵持不下。

“我们永远不应该质疑美国政府的信誉。这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不应该发生,”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周四(1月19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根本不是我们应该玩的游戏。”

美国国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陷入了激烈的政治斗争,这可能会在6月初之后的某个时候颠覆金融市场,届时美国可能无法履行支付义务。

白宫曾表示,应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政府官员也曾表示,他们不会就此事进行谈判。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上周告诉国会,周四将达到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她说,在那之后,财政部可以采取特别会计措施,从而避免在6月初之前出现支付违约。

Dimon还重申了之前对经济的评论,包括利率可能会超过5%,并警告企业应该为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他此前曾表示,即使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经济仍然强劲,消费者和企业健康。周四Dimon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可能是西方世界的“一个拐点”。他将乌克兰入侵列为世界面临的“真正”问题之一,另外一个问题是能源和贸易的脆弱状态。

摩根大通在上周五发布第四季度业绩时警告称,世界宏观经济前景“略有恶化”。

上周Dimon同时表示,收购大学理财网站Frank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他誓言在相关诉讼结束后分享经验教训。周四,他在回应有关该协议的问题时表示,总会有教训和错误。

摩根大通在2021年以1.75亿美元收购了Frank,该公司的创始人正在起诉他涉嫌捏造数百万假客户。创始人的一名律师对这些指控提出了异议。这一崩溃可能会重新引发人们对这家美国最大银行支出的担忧,去年大部分时间,这种担忧一直困扰着摩根大通公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