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乌云笼罩!67%美国人认为房产市场将在3年内“崩盘” 专家如何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大多数成年人表示,他们觉得房地产市场正在走向悬崖,但失业率仍然很低,房价正在上涨,尽管速度有所放缓。

房地产市场可能正在放缓,但房价仍然居高不下。一份报告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预计房地产市场会崩盘。

去年12月,NerdWallet对美国2000多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其年度购房者报告显示,67%的美国人认为房地产市场崩盘“将在未来三年内到来”。

报告还说,这种担忧是可以理解的,但不太可能。一些城市的房价已经开始下跌,“但房价下跌并不一定是崩盘,”NerdWallet的住房和抵押贷款专家Holden Lewis说。

Redfin最近的一份报告跟踪了截至1月15日的四周的房屋销售价格。报告发现,美国房屋销售价格中值实际上较上年同期上涨0.9%,至350,250美元。

在美国50个人口最多的都会区中,有18个地区的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旧金山房价同比下降10.1%,跌幅最大。在加州的圣何塞,房价下跌了6.7%。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房屋销售价格下降了5.5%,底特律下降了4.3%。

但在此之前,疫情期间房价曾出现过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

想买房

总的来说,对受访者来说,拥有住房仍然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NerdWallet的数据显示,83%的人表示买房“是当务之急”。

约11%的人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买房。在这一群体中,他们计划花费大约27万美元。

而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2022年12月现房的中位数价格为36.69万美元。

不能买房

但调查称,有几个因素阻碍了购房者的脚步。

例如,32%的受访者表示,与去年相比,他们对2023年的购房能力“感觉更差”,这一比例远高于一年前的25%。

最主要的三个原因是经济恶化、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高房价。

黯淡的经济前景,从科技和金融行业的裁员,到关于经济衰退的广泛讨论,正在阻止一些人买房。

而去年12月份的失业率仍徘徊在3.5%。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休闲和酒店、医疗保健、建筑和社会救助领域的就业岗位显著增加。

根据NerdWallet的数据,在2022年未能成功购房的人群中,26%的人取消或推迟了购房计划,因为他们再也负担不起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