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Ipsos民意调查:过半数加拿大人担心没钱养家,四分之一人表示钱包已空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本文转载自房大师

由权威调查机构Ipsos发起的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高通胀和高利率的压力让更多加拿大人,尤其是女性表示,他们的生活预算正处于临界点。

Ipsos Public Affairs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有22%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已经“完全没钱”,以至于他们无力支付更多的家庭必需品。

这一数字比去年10月份进行的类似调查高出3个百分点。持这一态度的比例在女性群体中更是上升到28%。

民意调查显示,居住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高达四分之一的居民表示,他们的钱包已经完全耗尽。而家庭收入低于40,000加元的居民中,有35%的人表示自己的钱已经完全用光了。

益普索的调查结果基于1月19日至23日对1,000多名加拿大人进行的调查。

另有32%的人表示,食品、衣服、交通和住所等必需品成本持续上涨的压力将迫使他们对支出计划进行重大调整。

总的来说,超过一半的受访者 (54%) 表示他们很难在预算中消化价格的进一步上涨,比10月份增加了5个百分点。

益普索公共事务副总裁Sanyam Sethi告诉Global News,物价上升对加拿大人钱包的影响是无法在短期内获得改善的。

尽管最近几个月通胀显示出缓和迹象——生活成本在12月份上涨了6.3%,低于6月份8.1%的峰值——但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仍未松一口气。

超过一半(52%)的加拿大人仍然担心他们没有足够的钱养家煳口——仅比11月的民意调查低一个百分点。女性、有孩子的人和18-34岁的人最有可能持有这种情绪。

Sethi说,虽然专家可能会说加拿大已经过了通货膨胀的高峰,但物价并不会马上回落。这也是为什么Ipsos民意调查的受访者仍然感受到高价格的影响。

益普索 (Ipsos) 表示,女性仍然更关心全面的财务状况。

性别差异在这里非常非常明显,”Sethi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受到压力。”

十分之八的加拿大人 (81%) 表示,他们担心通货膨胀会使他们负担不起日常用品——与11月份的数字持平—86%的女性持这种观点。

虽然68%的加拿大人担心利率上升的速度会超过他们的承受能力,但77%的女性持这种担忧,而接受调查的男性则为59%。

大约62%的女性担心她们无法支付油费,高于普通人口的56%。

“我们的数据告诉我们,总体财务状况已经恶化,”Sethi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财务健康状况有所下降。破坏已经造成——重建需要很长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