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初请意外跌至九个月低位 找新工作比申请政府福利要容易得多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26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次意外小幅下降。

数据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微降至18.6万人,较上周修正后的19.2万人减少了6000人。这一降幅出乎经济学家的意料,他们原本预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从19万人升至20.5万人。

至此,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截至2022年4月23日当周达到的18.1万人以来的最低水平。

机构点评称,这是去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失业工人发现,找一份新工作比申请政府福利要容易得多。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在一个物价和工资都在上涨的世界里,政府救济金发放速度停滞不前。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Nancy Vanden Houten表示:“数据中可能仍存在一些与季节性因素相关的干扰,但这不是全部,低失业率提醒我们,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因为许多雇主留住工人,而那些被解雇的人发现找到新工作相对容易。”

劳工部公布,波动较小的4周移动平均值下滑至19.75万人,较前一周修正平均值减少9250人。

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更受关注的1月份月度就业报告。

经济学家目前预计,在去年12月大幅增加22.3万个后,1月就业岗位将小幅增加1.6万个,而失业率预计从3.5%升至3.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