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美初请意外降至20万以下 这对美联储来说并不是个好兆头?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9日),根据美国劳工部发布的一份报告,截至9月24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五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走强,尽管美联储正试图放慢速度。

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总计193,000人,比前一周向下修正的总数减少16,000人,低于道琼斯指数估计的 215,000人。

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自4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5月初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首次跌破200,000人。这对美联储来说并不是个好兆头,因为美联储在努力控制通胀之际,迫切希望看到火热的就业市场降温。薪资似乎是最令人担忧的领域之一,尽管大宗商品、二手车甚至房屋的价格都开始下跌。

报告发布后股市暴跌,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

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s首席投资官Jim Baird表示:“最近裁员人数的减少与美联储软化劳动力市场状况和将通胀率降至 2%目标的努力背道而驰。资本市场听到了美联储的声音,投资者也感受到了痛苦。但就业市场呢,至少现在,它没有在听。”

杰富瑞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称:“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初请失业金数据也未显示正在出现劳动力闲置的迹象。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最近的初请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进一步趋紧。如果没有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坚持紧缩立场,尽管这些行动给金融市场带来了混乱,美国也有可能陷入衰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