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别被表象所蒙蔽!美国经济并不像GDP显示的那么好 知名机构警告:麻烦即将到来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2022年的最后几个月里,美国经济以看似强劲的速度增长,但在新的一年里,它似乎开局不温不火。

有关第一季度经济健康状况的首批报告显示,美国经济甚至可能再次萎缩。作为官方计分卡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22年前两个季度也出现萎缩,但在去年下半年出现反弹。

在美国最大几家银行工作的经济学家看到了未来的麻烦。他们预计今年第一季度GDP将持平,第二季度将萎缩。

华尔街主要预测机构之一标普全球表示,美国经济在去年年底开始放缓,目前处于“下行轨道”。

该公司预计第一季度GDP将下降1.9%,但现在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变化。

更悲观的预测与2022年第四季度似乎强劲的2.9%年增长率形成鲜明对比,但与通常情况一样,该报告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好。

首先,库存或未售出商品的大幅增加,为去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长贡献了一半左右。

由于经济疲软,企业有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减少生产。在销售放缓之后,他们手头有太多的库存。

与此同时,国际贸易逆差的下降和政府支出的增加也推高了去年第四季度的GDP。预计在2023年的头几个月,这两项都不会做出太大贡献。

甚至消费者和企业支出也不像看上去那么强劲。去年第四季度面向国内买家的商品和服务销售仅增长0.2%,低于去年秋季1.1%的增幅。

此外,消费者支出的大部分增长发生在去年10月份,但家庭支出在去年最后两个月减少了。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从第一季度GDP数据来看,数据的势头看起来不太好。”“我们需要看到某些方面迅速出现转机,以防止第一季度GDP出现负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