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的首席经济左右手卸任!美联储“鸽派”二当家飞入白宫政经圈 “放缓加息预测成真”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赖恩·迪斯(Brian Deese)在拜登总统上任2年后,将于今年2月中旬离职。他曾帮助制定和谈判经济立法,并且最终签署《降低通货膨胀法案》。持鸽派立场的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则飞入白宫政治圈,成为高级经济顾问。

拜登感谢迪斯,称他对其任职期间签署几项法律的通过至关重要,并称赞他将复杂的政策挑战转化为改善美国人民生活的具体行动,拥有独特且受人欣赏的能力。

(来源:NBC News)

“当我上任时,我们面临着高失业率、经济危机以及全国主要街道关闭的情况。我知道我们不仅需要让家庭重返工作岗位,让企业重新开业,我们还需要重建经济,使得没有一个人落在后面,”拜登在声明中说。“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一直依靠迪斯帮助我做到这一点。”

当前仍不清楚,谁将继任迪斯的职务。他帮助指导拜登政府应对了多项经济挑战,其中多数都涉及通货膨胀,他在确保总统的立法议程方面也发挥了关键作用。

他离职之前,拜登的前任幕僚长罗恩·克莱恩(Ron Klain)也曾在2021年1月成立的政府任职后辞职。周三,克莱恩在白宫举行的仪式上正式离职,接替他的是领导拜登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杰夫·齐恩茨。

白宫任命布雷纳德为经济顾问

知情人士告诉美国CNBC,白宫可能会任命布雷纳德管理国家经济委员会,贾里德·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领导经济顾问委员会。

在美国试图抑制全国高昂的生活成本之际,这两个角色对于制定拜登政府的经济政策都是不可或缺的,这些任命预计将在即将上任的白宫办公厅主任Jeff Zients就职后最快于下周宣布。

消息人士强调,这些决定不是最终决定。Politico早些时候报道称,任命已接近尾声。CNBC上周报道说,布雷纳德是首选之一。白宫女发言人埃米莉·西蒙斯提到:“这两个立场都没有决定,任何相反的报道都是不准确的。”

(来源:彭博社)

布雷纳德一向支持对华尔街进行更严格的监管,反对许多取消大萧条后制定的规则的提议。同时,她对气候变化如何影响金融部门表示了兴趣。拜登此前曾考虑让她担任财政部长,或是接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布雷纳德2022年11月在华盛顿指出,可能很快就会放慢增长速度,但他认为真正需要强调的是,美联储已经做了很多,但仍然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此前,包括布雷纳德在内的几位知名美联储董事会成员表示,他们相信降低或暂停加息是修复经济的下一步。许多成功的投资者认为,这些因素表明在可预见的未来加息幅度会降低。

在今年第一次的利率决议中,实际上也印证了布雷纳德所说的,美联储果然将加息幅度下降为25个基点。

据知情人士透露,任命布雷纳德为白宫首席经济政策协调员后,将加强西翼与财政部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有时充满分歧。布雷纳德和现任财长耶伦(Janet Yellen)曾在美联储共同任职3年时间,耶伦曾表示她打算掌管财政部直到拜登任期结束。2009年至2013年,布雷纳德担任财政部副部长。

虽然该角色的日常职责包括制定总统的经济议程和协调政府错综复杂的机构,但它也被视为可以作为通往内阁高层职位门户的重要职位。

伯恩斯坦是他预计将领导的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他一直是拜登的长期盟友,在奥巴马政府期间担任拜登的首席经济学家和经济顾问。他的职位将需要参议院确认,当民主党获得51个席位的多数时,这种可能性会增加。

拜登总统任期过半,任命了几位新人担任高级职位。白宫将于周三举行仪式,感谢即将卸任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恩,并欢迎Zients就任该职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