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曾预测2008年房市崩盘的经济学家:美国房价恐再大跌15%!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周一(2月6日)报道称,以预测2008年房市崩盘而闻名的美国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认为,今年美国房价可能会再下跌15%。

(截图来源:美国福克斯新闻网)

在最近的一份分析师报告中,身为Pantheon Macroeconomics创始人兼首席经济学家的Shepherdson表示,由于负担能力低和库存增加,美国房价跌势将在2023年进一步加速。

Shepherdson在最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估计,单户住宅价格已经从2022年5月的近期峰值下降5.4%,但与可支配收入相比,它们还需要再下跌15%左右,才能回到长期平均水平。”

尽管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从创纪录高位下滑,消费者需求可能正在从秋季的低点反弹,但Shepherdson认为,房价在见底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

Shepherdson曾准确预测本世纪头十年中期房地产泡沫以及随后的经济衰退。

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美国房价以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从未见过的速度飙升,抵押贷款利率接近历史低位。

购房者涌向郊区,他们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拥有大量刺激资金并渴望获得更多空间。

在市场的鼎盛时期,需求如此强劲,库存如此之低,以至于一些买家放弃了房屋检查和评估,或者比要价高出数十万美元。

然而,当美联储(FED)启动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加息行动,试图减缓经济增长速度,遏制失控的通货膨胀时,这种房市狂热态势戛然而止。

美联储在2022年连续七次上调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美联储并指出,其计划今年继续加息,以试图遏制仍处于异常高位的通胀。

抵押贷款利率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一倍多,这令对利率敏感的房地产市场受到紧缩政策的冲击。美国房价从历史高点开始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