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助推热潮!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局宣布支持中国企业挑战ChatGPT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首都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局周一(2月13日)表示,北京市政府将支持领先企业构建可以挑战ChatGPT的大型人工智能(AI)模型。

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将支持主要企业投资建设开源框架,加快基础数据的供应。

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局还表示,截至2022年10月,有1048家中国核心人工智能公司(占全国总数的29%)位于北京。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局将研究培养人才的方法,并在道德治理等领域进行研究。

微软支持的OpenAI的热门聊天机器人ChatGPT已成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应用程序,并迅速提高了中国对美国人工智能有多先进的认识。

虽然中国国内居民无法创建OpenAI账户来访问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但中国企业正争相将该技术整合到自己的产品中,百度和阿里巴巴集团等中国科技巨头正准备推出与之竞争的服务。

到目前为止,中国监管机构尚未对ChatGPT发表评论。尽管中国官方媒体已就股市风险发出警告,但目前中国市场对国内ChatGPT概念股进行了狂热的追捧。

上周百度公司宣布“类ChatGPT应用”文心一言(ERNIE Bot)将在今年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目前文心一言在做上线前的冲刺。消息传出后,百度股票应声上涨超过13%。

据称,百度已经掌握了ChatGPT的相关技术。百度在人工智能四层架构中,有全栈布局,包括底层的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大模型以及最上层的搜索等应用。文心一言位于模型层,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