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生活必需品销量增加,加拿大Loblaw年度销售额增长9.7%高于分析师预期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零售商Loblaw公司周四(2月23日)公布的年度收益高于分析师预期,此前Loblaw公司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超过预期,主要得益于其药房业务的强劲增长和食品杂货需求的增长。

加拿大零售商正依赖于食品和药品的销售,因为价格上涨迫使消费者优先购买生活必需品,从高价品牌转向更便宜的自有品牌替代品。

Loblaw公布零售部门销售额增长9.7%,反映出其食品和药品业务的强劲增长,对咳嗽和感冒药、高利润美容和化妆品产品的需求稳定。

然而,零售业领头羊沃尔玛(Walmart Inc.)周二公布的全年盈利预期低于预期,并警告称,消费者支出紧张可能会给利润率带来压力。

另一方面,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Loblaw预计其2023年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以较低的两位数增长,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9.64%。

Loblaw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增长约10%,至140.1亿加元,超过了137.5亿加元的预期。经调整后,Loblaw每股收益为1.76加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71加元。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2023年1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5.9%,低于去年12月份6.3%的涨幅。

手机服务和乘用车价格回调是CPI放缓的主因。不过,按揭利息成本和食品价格仍在攀升。由于处于高利率环境下,按揭利息成本在1月份的同比增幅为21.2%,创1982年9月以来的最高值。1月食品价格涨幅达10.4%,略高于去年12月的增幅。肉类、烘焙食品、乳制品、新鲜蔬菜等价格均在加速上涨。

从环比来看,今年1月加拿大CPI增幅为0.5%,去年12月则为下降0.6%。对CPI月度增长推动作用最大的依次是汽油、按揭利息成本和肉类价格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