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皇家银行公布上季度业绩提升,收入增长4.3%超分析师预期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资本市场部门上季度因交易业务反弹而提振了业绩,皇家银行是加拿大最大的银行。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周三(3月1日)表示,在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里,其收入增长4.3%,至31.2亿加元(合23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23.5亿加元的平均预期。第一财季的整体利润也超过了预期。

加拿大皇家银行在本土市场和美国都有重要的资本市场业务,在北美以外也有重要业务。这对银行上季度的业绩有所帮助,债券交易的激增使全球市场收入增加了17%。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分析师Paul Holden在财报公布前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随着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其他收入增长来源的重要性将再次上升。皇家银行拥有庞大的财富管理业务和规模可观的资本市场业务,随着市场状况的变化,它的收入仍将强劲增长。”

此前加拿大皇家银行以135亿加元收购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在加拿大的子公司,希望借此扩大其在加拿大零售银行业的领先地位。这笔于去年11月达成的交易将使皇家银行增加130家分支机构和1340亿加元的资产,同时加强与公司和富有个人客户的交易。

皇家银行股价今年以来上涨8.8%,而标准普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商业银行指数同期上涨6.5%。

皇家银行公布__业绩内容还包括:

净利润下降22%,至32.1亿加元,合每股2.29加元。

剔除部分项目后,每股利润为3.10加元。分析师估计为2.96加元。

皇家银行为信贷损失拨备了5.32亿加元。分析师估计为5.112亿加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