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抵押贷款利率再次突破7%! 2月已经飙升100个基点 房地产市场再次“冻结”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1日),据Mortgage News Daily的报道,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已回升至7.1%。

人们越来越担心通胀不会降温,这正在推高债券收益率。抵押贷款利率大致跟随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

Mortgage News Daily首席运营官Matthew Graham表示:“利率继续根据经济数据的暗示而变动,并且数据并不友好。考虑到本周发布数据与下周即将发布的几份报告相比微不足道,这足以令人感到恐惧。”

去年10月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上涨超过7%,这是2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但随着通货膨胀似乎正在缓和,利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有所缓和。到今年1月中旬,该利率已跌至6%,刺激了购买现房合同的买家大幅增加。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所谓的待售房屋销售量较12月意外强劲增长8%。但过去的四个星期很艰难。自2月初以来,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已上涨100个基点。

对于以30年期固定贷款、首付20%购买价值400,000美元房屋的买家来说,包括本金和利息在内的每月还款额现在比一个月前多出大约230美元。与一年前的利率在4%范围内相比,今天的月供高出约50%。

因此,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的数据,过去一个月购房者的抵押贷款申请一直在下降,上周创下28年来的新低。

美国抵押银行家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Bob Broeksmit表示:“最近抵押贷款利率的上涨导致购买申请减少,并且总数连续三周下降。在2023年开始购买活动稳步增长之后,更高的利率、持续的通胀压力和经济波动让一些潜在购房者对进入房地产市场犹豫不决。”

今年年初,随着利率略有下降,房地产市场似乎开始复苏,正好赶上传统上繁忙的春季。但这种复苏现在已经停滞,利率上升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Realtor.com高级经济学家George Ratiu指出:“消费者背负了创纪录的债务,包括抵押贷款、个人贷款、汽车贷款和学生贷款。随着利率上升,预计财务负担将增加,使消费者在未来几个月的选择更加困难。”

虽然利率轨迹现在似乎再次走高,但这并不能保证其长期的走势。

Matthew Graham 补充道:“如果更大的数据对通胀有更友好的影响,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修正。但不幸的是,目前交易员对于是否要大幅推动降低利率犹豫不觉,直到他们看到连续几个月的数据都指向有更低通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