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趋势加速!加拿大私人非银行抵押贷款比例加大,房产危机或引发债务危机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加拿大,私人非银行抵押贷款在住宅房地产贷款中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这些贷款通常会带来更高的出借人费用和只付息的支付方式。随着利率上升和抵押贷款资格规定越来越严格,这一趋势将继续甚至加速。

不仅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开始接受这些风险较高、更容易违约的贷款,而且他们持有这些贷款的时间也更长了。安大略金融服务监管局(FSRA)是一个市场监管机构,它警告说,此类贷款的条款和真实成本经常被借款人误解。

“在很多情况下,只需要支付私人抵押贷款的利息,这意味着实际上没有偿还任何本金,”FSRA市场行为执行副总裁Huston Loke表示。他补充说,监管机构进行的研究“表明,许多房主并没有完全意识到这种差异,他们可能不明白自己面临的是什么。”

FSRA和加拿大抵押和住房公司跟踪的私人抵押贷款属于影子银行的广泛类别,加拿大银行将其定义为“免受银行监管的类似银行的活动”。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加拿大监管机构和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发布了一系列关于影子银行的报告,得出的结论是,这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市场,不会对金融体系构成重大风险。

但根据FSRA在2月2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即使在去年稳步加息以及银行压力测试将一些购房者赶出传统房地产贷款市场之前,安大略省的私人非银行抵押贷款在短短两年内飙升72%,达到224亿加元,到2021年占据10.6%的市场份额。监管机构从该省所有持牌抵押贷款经纪公司和管理人的年度信息报表中收集的数据显示,增长源于贷款数量的上升和贷款平均规模的增加。

抵押贷款投资实体在2022年第三季度发放了10.2%的住房抵押贷款,而去年同期为8.43%,2020年第三季度为8.26%。CMHC在11月30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虽然这些抵押贷款实体在加拿大的未偿抵押贷款中所占比例不到2%,但它们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新抵押贷款中所占比例为7%。

此外,被称为抵押贷款投资公司(MICs)的一部分私人房地产贷款机构去年第二季度的抵押贷款债务增速超过了加拿大整体抵押贷款债务增速。尽管抵押贷款债务增长了近9.75%,但同期加拿大前25个中等收入国家管理的资产增长了22%以上。

CMHC的报告称:“在利率迅速上升的背景下,这个不受监管的行业可能吸引了更多无法获得传统贷款机构资质的借款人。”

Loke警告说,虽然私人抵押贷款可能是一些购房者的一种选择,但它们有时令人负担的条款和条件意味着它们只能被用作“短期的临时弥补,而不是长期的解决方案”。

CHMC的Benwell表示,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大城市确实倾向于吸引更集中的私人抵押贷款,如果违约率(目前仍处于低位)上升,可能会产生影响。随着利率上升和借款人压力增大,私人市场

Benwell说:“即使在多伦多,如果我们认为替代贷款机构占市场的10%左右,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也不到市场的10%,这将导致贷款人出售房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