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短期债券收益率暴跌创近30年纪录,加拿大央行或将降息拯救银行业!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短期债券收益率正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下降,投资者押注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将在未来几个月降息,以此抵消美国地区性银行倒闭的影响。

加拿大两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周一(3月13日)暴跌42个基点,至3.532%,自周三以来累计下跌约77个基点。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该基准指数上一次在三个交易日内大幅下跌是在1995年5月。

目前隔夜利率掉期交易员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6月前降息,上周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将是加息。

美国地区性银行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Signature Bank的倒闭动摇了投资者对美国银行体系的信心,投资者正在努力寻求避险。黄金价格飙升,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出现历史性下跌。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逆转路线,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

工业联盟投资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和高级经济学家Sebastien Mc Mahon说:“我们现在处于行为金融领域,可以肯定的是,在我们全面了解形势之前,投资者可能会保持谨慎,避险。”Mc Mahon表示,加拿大国债收益率曲线与美国明显背离的可能性“不大”。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固定收益策略师Ian Pollick和Sarah Ying周一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从美国蔓延出来的对金融稳定的担忧,足以让我们重新思考加拿大的市场反应功能。”

“现在的危险是,我们看到了未来几个月市场对糟糕数据的过度反应,市场似乎对反弹更加敏感,这是我们在本轮周期中尚未看到的情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