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高能预警!达利欧:硅谷银行倒闭是“煤矿里的金丝雀”时刻 更多多米诺骨牌将会倒下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4日),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达利欧表示,硅谷银行的倒闭标志着“煤矿里的金丝雀”时刻,将在整个金融世界引发严重反响。

在周二的通讯中,达利欧称此次银行业动荡是“短期债务周期中非常典型的泡沫破裂阶段的一个非常典型的事件”。

美国监管机构上周五关闭了硅谷银行,两天后签名银行也被关闭。

达利欧解释说,这个周期大约持续七年。根据达利欧的说法,在当前阶段,通货膨胀和信贷增长放缓会催化债务收缩,并导致危机蔓延,直到美联储恢复宽松的货币政策。

达利欧写道:“根据我对这种动态的理解以及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它们是一致的),这家银行倒闭是‘煤矿里的金丝雀’的早期迹象,它将在风险投资领域产生连锁反应,甚至远远超出它的范围。

他说,历史表明,通常情况下,贷款机构和银行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低利率和宽松信贷后,会长期持有杠杆资产,然后这些资产就会贬值。

在达利欧看来,鉴于美联储在过去一年里已经将利率提高了超过1700%,而且可能会继续这样做,更多的多米诺骨牌将会倒下。

这位对冲基金创始人引用了之前的趋势,他说,可能会有更多的公司被迫以巨额亏损低价出售资产,这将导致贷款额进一步下降。

“展望未来,问题很可能用不了多久就会出现,这最终将导致美联储和银行监管机构采取保护措施,”达利欧坚称。“因此,我认为我们正在接近从强劲紧缩阶段进入短期信贷/债务周期收缩阶段的转折点。”

作为对硅谷银行破产的回应,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二下调了对美国银行体系的展望,理由是该行业面临的状况迅速恶化。

穆迪策略师表示:“与大流行相关的财政刺激,加上10多年的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导致美国银行业出现了大量超额存款。”“这引发了资产负债管理方面的挑战,一些银行将过多存款投资于较长期固定收益证券,而这些证券在美国利率快速上升期间已经贬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