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电动版卡宴?保时捷宣布将推出新型全电动SUV,2022年销量增长2.6% 中国成最大市场!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保时捷公布了推出一款新型全电动SUV的计划。保时捷公司报告称,自母公司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去年将保时捷上市以来,其销量和利润首次出现增长。

德国公司保时捷周一(3月13日)表示,这款新的豪华SUV将成为其提高盈利能力计划的基石,该计划将更加专注于高端汽车消费者。

尽管保时捷一直在生产高端车型,比如标志性的911及其全电动轿车泰坎(Taycan),但该公司正寻求效仿法拉利(Ferrari NV)、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Group AG)和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 Lagonda Global Holdings PLC)等竞争对手,瞄准全球日益壮大的最富有消费者群体。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表示:“我们正在强调并加强运动豪华定位,我们看到这一领域的利润池在不断增长,尤其是在中国和美国。”

同时担任大众汽车首席执行长的Blume说,保时捷新款SUV将定位于高端豪华车,高于其目前的顶级SUV卡宴(Cayenne)。这款车目前正在进行测试和研发,但尚未对外公布,Blume也没有透露何时推出。

不过,Blume补充说,这款新型全电动SUV的设计将采用保时捷典型的前后弯曲飞线,具有强劲的电动性能,并包括一系列全自动功能。这款SUV将基于保时捷自己的高性能电动汽车技术。

2002年推出卡宴时,保时捷是首批涉足日益增长的SUV市场的高端跑车制造商之一。这款车及其2014年推出的小款Macan的成功,激励了宾利(Bentley)和兰博基尼(Lamborghini)等其他豪华汽车制造商开发自己的豪华SUV。

全电动版Macan将于明年推出,此前由于大众的软件问题而被推迟。718跑车的全电动版本定于明年上市,随后该公司还将推出新一代卡宴(Cayenne) SUV。大众持有保时捷75%的股份。

新款SUV的消息发布之际,保时捷公布了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的首个年度收益。保时捷表示,去年共售出309884辆汽车,较上年增长2.6%。该公司在年度报告中说,中国和美国是保时捷最大的市场,分别占其销售额的30%和26%。

保时捷的主要目标,即销售回报率,从去年的16%上升到2022年的18%。保时捷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增长20%,并希望通过进一步推进高端市场来实现这一目标。保时捷销售额从2021年的331.4亿欧元增至376.3亿欧元,约合4004亿美元。净利润增长68%至69亿欧元。

保时捷提出的年度股息为每股普通股1欧元,优先股1.01欧元。保时捷表示,预计2023年的营业回报率为17%至19%,销售额将增至约400亿至420亿欧元。由于收益低于分析师预期,保时捷在法兰克福的股价下跌了4%。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汽车分析师Daniel Roeska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保时捷整体业绩略低于共识,但2023年的业绩指引符合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