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起死回生? 硅谷银行新任首席执行“喊话” 敦促顶级风投客户重新存款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4日),根据参加虚拟会议的知情人士的说法,硅谷银行(SVB)新任首席执行官Tim Mayopoulos敦促这家倒闭的银行的顶级风险投资客户将他们的存款转移到其新成立的桥梁实体内。

桥梁实体是金融业务中一种特殊的实体,通常被用作重组或合并的中间步骤。在某些情况下,桥梁实体可以作为债务融资或收购的一种形式。通常情况下,桥梁实体是为了暂时代替或替换掉被收购或合并的公司或银行。

例如,在银行合并的情况下,桥梁实体可以被用作过渡,直到两个银行合并为一个完整的银行。桥梁实体通常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由原公司或者其它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一旦重组或合并完成,桥梁实体就会被解散或转移至新公司名下。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在接管了硅谷桥梁银行(Silicon Valley Bridge Bank N.A.)后,任命前房利美公司(Fannie Mae)首席执行官来领导该银行。上周,硅谷桥梁银行的崩溃导致股市崩盘,并引发了全球市场的担忧。

硅谷银行是一家为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的主要贷款机构,是近一半在2022年上市的美国风险投资支持的科技和医疗保健公司的银行合作伙伴。上周,超过650个基金签署了一封信,承诺如果该银行找到新买家,他们将继续与该银行合作。

硅谷桥梁银行的新任首席执行官Tim Mayopoulos告诉客户,该银行的存款现在是任何美国银行或机构中最安全的之一。他们还表示,新银行将为其客户兑现现有的贷款设施和信贷额度,这缓解了许多初创企业的广泛担忧,这些企业与该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

Tim Mayopoulos向客户表示,他们有权投票支持这个系统。在周二发布在银行网站上的信息中,他表示该银行“正常运营”。他还列出了银行可能的结果,包括重新获得注资成为一个新的独立特许银行、寻找买家或清算,他表示后者则“不太可能”。

风投公司General Catalyst首席执行官Hemant Taneja在周二建议其与SVB合作的客户保留或返还至少50%的资金给该银行。许多风投基金上周建议其投资组合中的公司将资金从SVB转移出来,以避免被卷入其潜在的失败风险。

Hemant Taneja在Twitter上分享的一封信中写道:“我们认为SVB现在是全国最安全、最有保障的银行之一。”

Tim Mayopoulos曾在2012年至2018年间担任政府赞助企业房利美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企业提供住房抵押信贷。他还曾担任美国银行的总法律顾问,并在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和Donaldson、Lufkin & Jenrette担任高级职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