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多伦多大规模投入公寓建造,当地居民:社区文化正在消亡,我不想住在这里!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多伦多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建造新的公寓,无数居民都觉得自己的社区正在消失。根据研究公司Urbanation的数据,2023年将有创纪录的2.5万套新公寓竣工,2024年至2028年将有10万套新公寓竣工。

未来5年里,多伦多每年将建造创纪录的100栋新公寓大楼。一些人担心,在此过程中将破坏多伦多一些最宜居社区的特色。大多数新公寓楼将建在市中心地区,这些地区是新安大略线地铁的交通导向社区,以提高交通枢纽周围的住房密度。在一些地区,历史悠久的房屋正在被拆除,为这些高层公寓让路。

科克敦居民和商业协会的遗产负责人Coralina Lemos 表示:“当人们来参观时,他们会觉得自己走进了城市的另一个地区。即使一些开发商保留了历史建筑,并在上面建造,也只是仿冒品。高层建筑看起来都一样。我不想住在一个看起来都一样的地方。”

不管喜不喜欢,一大批新的共管公寓即将到来。随着租房和购房越来越难以负担,许多多伦多居民认为住房是迫切需要的。安大略省政府表示,将致力于增加住房供应,从而容纳快速增长的人口。

繁荣的种子是几年前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种下的。开始建造共管公寓之前,75%的公寓单位需要进行预售。通常情况下,80%的公寓都卖给了投资者。城市化公司总裁Shaun Hildebrand说,这些建筑大约需要四到五年的时间才能完工。

2017年和2018年,公寓预售活动激增,但在新冠疫情期间,项目完工速度有所减缓,因而今年封锁后项目完工量激增,计划新建25406套公寓。多伦多市还报告称,公寓等拟建住宅单元的数量从2020年的近8万套大幅增加到2021年的18万套以上。

一位城市发言人表示,2021年申请数量的增加,部分原因是预计将在2022年实施包容性分区,这将要求新的住宅开发项目包括保障性住房单元。

与此同时,福特政府承诺减少步骤,加快开发提案的审批程序,这是其“房屋建造更快法案”(More Homes Built Faster Act)的一部分,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建造150万套住房。

最重要的是,安大略省正在努力在安大略线(Ontario Line)地铁公交站点周围创建新的以交通为导

公寓建设的快速步伐在一些社区引发了争议。虽然许多人支持发展,但一些人担心缺乏为涌入的人口提供的服务。其他人则认为,在独栋住宅泛滥的地区,可以通过较小的建筑来实现高密度化。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研究GTA交通和公路基础设施问题的旅行建模小组研究主任Eric Miller说,虽然围绕公交建设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但在目前遍布宜居低层住房的社区中,几乎无限制地开发70层高楼,并不是正确的方法。

他说:“我们的建筑密度是有限制的,必须考虑学校、医院和食品杂货所提供的整体服务,基础设施能否支持这些新建筑?”

接下来的几年里,随着数以百计的新共管公寓大楼在多伦多拔地而起,争论将会加剧。迷人的、适合步行的街区将被玻璃和钢铁所渗透,但成千上万的新住宅将被建造起来,容纳越来越绝望的居民。

专家表示,中层住宅“非常昂贵”,整个过程需要更长的时间,这就是为什么多伦多优先发展建造了成本更低的高层住宅。

多伦多大学建筑、景观与设计学院助理教授Michael Piper说,将住宅改造成多厅公寓以容纳两套或多套公寓是一种有效的方式,可以在不依赖高层建筑的情况下,使区域更加密集。

随着未来三年加拿大移民计划达到创纪录水平,空置率处于危险的低位,住房成本飙升,不得不做出一些让步。他说,归根结底,建造更多住房和提高人们的负担能力比保护历史更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