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担忧国家安全?HHLA呼吁德国政府批准中远集团投资:我们已经等了18个月了!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物流公司HHLA周四(3月22日)呼吁德国政府承担起对汉堡港的责任,最终批准中国航运公司中远集团(Cosco)的协议投资。

HHLA公司首席执行官Angela Titzrath说,HHLA公司等待德国经济部的最后批准已经有18个月了,现在预计很快就会有回音。

Titzrath在介绍HHLA 2022年的业绩时说:“我们相信我们已经回答了所有的问题。” Titzrath补充说,HHLA已经执行了该公司与中国中远集团所签署合同的所有要求。

德国经济部表示,它正在审查政府的要求是否“得到了适当的执行”。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德国总理朔尔茨在10月份推动了一项决定,让中远公司购买HHLA在汉堡港的三个码头之一的24.9%股份,比最初计划的35%的股份要少。不过,德国陷入政府这一决定还是引起了德国政府联盟内部和国外的抗议,因为他们担心中国在德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德国正在制定一项针对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新战略,旨在减少对这个亚洲经济超级大国的依赖,并解决相应的国家安全问题。

2022年10月德国政府同意中国中远收购HHLA公司在德国汉堡最大港口Tollerort集装箱码头运营商的部分股权,标志着外国公司首次能够投资德国的主要集装箱港口。

当时Titzrath强调,CTT、HHLA和汉堡港都不会出售给中国。她补充称,HHLA仍将是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汉堡市是其最重要的股东。“有了CSPL的投资,CTT将成为亚洲交通的首选枢纽。HHLA保留对所有重大决策的唯一控制权。中远不会获得CTT的任何独家权利——该码头将继续向所有客户的集装箱运量开放。CSPL也不能获得战略诀窍,IT和销售数据仍然是HHLA的唯一责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