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耶伦突然转向的原因找到了!7张图看市场骤变:定价倾向年底前“降息90基点”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试图挽救她的失态言论,周五早些时候更新称,政府采取的有力措施确保美国人的存款是安全的,如果有必要,会准备采取额外的行动。数据上支持她这么说,美联储最新的每周资产负债表发布,显示尽管面对银行挤兑,美联储的救市工具几乎抵消对美元的影响。短期利率预期显示,市场现在倾向于在年底前降息90个基点。

还原耶伦删除的段落,她如此说道:“正如我上周所说,美国银行体系是健全的,联邦政府最近的行动表明,我们坚定地致力于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储户的储蓄安全。”

耶伦周四(3月23日)的新段落指出:“正如我所说,我们已经使用了重要的工具来迅速采取行动以防止传染。它们是我们可以再次使用的工具。我们采取的有力措施确保了美国人的存款是安全的。当然,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准备采取额外的行动。”

再来看到数据上,美联储最新的每周资产负债表显示,毫不奇怪,它表明在过去一周中,银行救助行动仍在继续,但速度有所放缓。

(来源:ZeroHedge)

截至3月22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从8.639万亿美元,增加945亿美元,达到8.734万亿美元,比银行危机爆发前一周增加2970亿美元。总体而言,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过去两周内增加3930亿美元,并迅速接近一年前创下的8.95 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当时量化紧缩启动并将美联储的资产缩减6000亿美元。

查看美联储提供的实际准备金组成部分,发现美联储支持的贷款大致持平在1640 美元左右,但随着贴现窗口的使用减少420亿美元至1100亿美元,构成发生了变化。然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美联储全新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BTFP)使用后,增加了426亿美元,几乎抵消对美元的影响。

(来源:ZeroHedge)

在美联储新的FIMA回购机制下,外国官方回购达到创纪录的600亿美元,这意味着离岸美元争夺战依然活跃,有人确实需要获得美元。这个人很可能是瑞士信贷或瑞银,当然这无法确定,因为交易对手的名字是机密的。

外国回购的最大化也是美联储美元流动性互换在过去一周仅升至微不足道的5.87亿美元的原因,因为真正需要关注的数字是大量的外国回购使用,这是本周出现外国美元短缺的地方。

无论如何,这意味着市场需要再等一周,直到下一次H.4.1声明,看看美联储的各种紧急工具是在减少,还是继续增加,最终将被量化宽松等永久储备工具所取代,类似于2008年金融危机后发生的情况。

其他信贷扩展方面,包括美联储向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为解决硅谷银行(SVB)和Signature Bank问题而设立的过桥银行提供贷款,从前一周的1428亿美元增至1798亿美元。

(来源:ZeroHedge)

简单来说,美联储的救市行动短线上基本宣告成功,这提振了股市的情绪,当前他们需要做的是,专心评估和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

股市很快就看向了最重要的一张图,即短期利率预期图表STIR。总体而言,市场对短期利率的定价温和震荡,而年底12月的定价比当前水平低90个基点。

(来源:ZeroHedge)

5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降低至26%。

(来源:ZeroHedge)

这使得美联储的预期利率轨迹比欧洲央行的预期更加鸽派,市场的预期比美联储的点阵图更加温和鸽派。

(来源:ZeroHedge)

利率下降的预期,提振美国股市和黄金情绪,却打压美元多头反攻。周五亚市早盘,美元连续性下跌,过去11天中有10天走软,现报102.59。

美国股市方面,银行看到一些充满希望的盘前收益受到打击,其中区域性银行受害最深。耶伦改变言论引发了短暂的复苏,但这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银行股回落至低点。

比特币回升至29000美元,抹去跌幅但随后在耶伦修改言论后回落。金价重回2000美元上方,随后短暂回落至1992美元。油价再次过山车,WTI在欧洲收盘时反弹至71美元上方,然后回落至69美元的关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