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食品杂货价格飙升致通胀”反弹“ 凯投宏观:经济衰退或是解决高通胀的唯一办法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29日),凯投宏观首席英国经济学家Paul Dales在一份报告中说,英国可能需要引起经济衰退来遏制该国的高通胀。

Dales表示,要确保国内价格压力减弱到与英国央行2%通胀目标一致的水平,就需要一次实际GDP从峰值到低谷下降约1.0%的衰退。他表示,尽管近期对全球银行健康状况的担忧可能会导致一些疲软,经济疲软大部分原因将是今年全年利率保持在4.25%或以上。他补充说,如果这种经济疲软能显著降低通胀,英国央行明年可能会将利率下调至3.0%左右。

上周三,英国官方数据显示,2月英国通胀率意外升至10.4%,而造成通胀水平上升的主要原因在于食品和饮料价格的上涨。

巴克莱:将英国央行终端利率预期上调至4.5%

在英国央行上周连续第11次加息之后,巴克莱银行周一将其对英国央行终端利率的预期上调了25个基点至4.5%。巴克莱曾预计英国央行在3月会议上暂停加息,但在央行加息25个基点,以及上周数据显示英国通胀意外上升后,该行保留了5月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受2023年前三个月制造业反弹以及1月份经济增长强于预期的鼓舞,该行还将英国今年前三个季度的GDP预测上调了0.1-0.2个百分点。巴克莱的经济学家们表示,新的预测意味着“轻微衰退”。他们预计2023年GDP将同比萎缩0.3%。到明年年中,MPC应意识到,如果政策立场不变,通胀将有在相关政策范围内降至远低于目标的风险。因此,他们预计政策利率将变得更加宽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