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大行情将至?!美初请人数攀升,黄金现"V"型走势,直逼2040 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接近尾声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三周以来首次上升,这表明仍然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出现了一些疲软。续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表明人们在失业后很难找到工作。

周四(4月13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至4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9万人,高于预期的23.2万人。

市场反应:

美国初请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DXY短线下挫16点,现报101.17。

现货黄金短线走高7美元后回落后再度冲高,短线上扬11美元,现报2037.2美元/盎司。

美股股指期货短线拉升,道指期货涨0.2%,纳指期货涨0.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

机构点评:

机构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劳动力市场状况正在松动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过预期,进一步表明随着借贷成本上升抑制经济需求,劳动力市场状况正在松动。经年度修正后显示,今年迄今初请失业金人数远高于此前估计,这与科技行业以及其他对利率高度敏感的行业的裁员潮相符。不过,初请失业金人数仍低于27万人,分析师称超过这一水准,将暗示就业市场恶化。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上月两家地区性银行倒闭后信贷环境收紧导致了失业。经济学家预计,餐馆、酒吧等小企业将受到信贷紧缩的影响。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金融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在5月2-3日的政策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6月或暂停加息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该央行首次认为“衰退概率大于不衰退”,扭转了美股交易者当时的乐观情绪。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因为随着银行财报的临近,进一步的银行业动荡可能即将来临。

不过好消息是,随着美国3月CPI超预期下滑至5%,市场减少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这也是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领涨的主要原因。高盛集团经济学家们也不再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加息,但仍认为5月还将加息25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