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4月服务PMI初值创1年新高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 4 月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升至 53.9,优于市场预期的 52.5,创 1 年来最高,连续 3 个月高于 50 以上的扩张水平,受服务业表现带动。此外,周五(4月21日)由市场调查机构GfK 进行的消费者信心调查也有复苏的迹象,该调查升至去年 2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仍处于疲弱水平。

消费者对未来 12 个月英国经济的预期创下 15 个月新高,并将其财政前景评为 2022 年 2 月以来最佳。GfK 的客户战略总监 Joe Staton 表示:“对整体经济前景的更乐观看法……甚至可以被视为众所周知的‘复苏的萌芽。”

英国本月服务业 PMI 亦创 1 年新高,初值升至 54.9,受惠于消费者在旅游、休闲和娱乐方面的支出表现强韧,但对商业服务的需求则表现不佳。

标普全球首席商业经济学家 Chris Williamson 表示:“关键是,整体经济不仅表现出令人鼓舞的韧性,而且在进入第二季之前已经获得了增长势头。”

英国央行上个月表示,预计 2023 年第二季经济将实现温和增长,不过针对第一季预计将出现收缩。外界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 5 月份连续第 12 次升息以应对高于 10% 的通胀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预测,英国经济将在 2023 年萎缩 0.3%,尽管没有此前预测的那么严重,但仍是今年全球主要富裕经济体中收缩幅度最大的。

周五(4月21日)公布的官方零售销售数据也提醒了许多消费者面临的问题。3 月份销量较 2 月份下降 0.9%,降幅大于预期,但部分疲软归因于阴雨天气以及高通胀的影响。

英国国家统计局经济主管 Darren Morgan 表示,零售销售的整体趋势并不像 3 月份的数据所暗示的那样疲软。他说:“1 月和 2 月零售商的强劲表现,意味着三个月的情况显示自 2021 年 8 月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