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经济未来一两年将更“艰难”?!桥水创始人:债务水平过高,金融体系或“大变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桥水基金创始人雷·达里奥 (Ray Dalio) 在一篇时事通讯中写道,美国债务水平已经高得不可持续,为金融体系的重大变革奠定了基础。

周三(4月19日),达里奥表示,鉴于未来债务将大幅增加,美联储届时将不得不回购债务。

达里奥说:“鉴于这些情况,足够高的利率(以及足够紧缩的货币政策和信贷状况)可以对抗通货膨胀,也可以为贷方/债权人提供足够的实际回报,但对债务人来说,高企的利率却是难以忍受的程度。这意味着该系统已接近需要进行大规模重组的地步。当然,受影响的债务人和债权人会有所不同。”

他还重申了他的“大循环(Big Circle)”框架,即相同的经济模式在历史上不断重复,即巨额债务的产生、国家内部的冲突、国家之间的冲突、自然的影响以及互联网或人工智能等技术变革。

达里奥说,这五种力量中的每一种现在都以几十年来未见的规模汇聚在一起。在大周期内又有一个较小的、存在经济疲软定义的短周期,美联储所造成的高通胀情况,并最终使经济走向衰退。

在他看来,在美联储连续九次加息、历史性通胀、持续的债务危机和信贷紧缩之后,这就是目前的情况。

达里奥写道:“我们现在正处于紧缩货币以抗击这个周期的通胀阶段,就在经济收缩之前,这可能会使未来一两年的经济变得困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