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什么情况?“小非农”ADP数据大超预期!美联储加息预期不升反降?现货黄金上破202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私营企业4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超过预期,与此同时工资增速放缓,这一最新证据表明,尽管其它经济指标开始降温,但劳动力市场基本上仍保持弹性。

周三(5月3日),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9.6万人,为2022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招聘人数最多的是休闲和酒店、教育和医疗服务以及建筑行业。制造业和金融业的公司都在裁员。此外,各种规模的公司都增加了员工人数。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5月不加息的概率为12.9%,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7.1%;到6月份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4.5%。ADP数据公布前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5月不加息的概率为9.9%,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0.1%;到6月份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8.7%。

市场反应:

“小非农”ADP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低后拉高,向上触及2020美元/盎司,日内涨0.17%。

美元指数DXY短线上扬逾10点。

欧元兑美元EUR/USD短线走低20点,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走低超20点。

机构点评: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薪资增长放缓给出了当前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最清晰信号,雇主们在大举招聘的同时,也在控制薪资增长。我们的数据还显示,换工作的人越来越少。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美国4月ADP数据

这是一个强劲的数字,也突显出美联储的工作为何如此艰难。他们不可能在不破坏银行体系的情况下合理地提高工资,但增加了近30万个工作岗位表明,工资增长的压力并没有消失。

4月ADP数据重新唤醒了2月时就业数据大幅走高的恐惧

人们不禁要问,2月份的“幽灵”是否会再次困扰市场。你可能还记得,当时的投资者在当月初消化了美联储将进行“鸽派加息”,但当时强劲的就业数据彻底颠覆了这种说法,他们被动摇了。今天强劲的ADP数据暗示有可能出现类似的风险,当然这一次还有银行系统压力等附加因素需要考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