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又一家银行摇摇欲坠!一则消息传来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狂泻近60%、黄金突破2040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3日),在美联储做出利率决定后,美国银行类股收跌,延续了周二的深度抛售势头。此前,陷入困境的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破产,促使投资者重新审视银行业前景。

周三,西部联盟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锡安银行(Zions Bancorp)和美国联信银行(Comerica)与其他地区性银行一起下跌,银行股在收盘时遭遇抛售。周二,该板块大幅下挫,在人们更加关注该行业的稳定性之际,令整个市场感到不安。

(图源:彭博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自3月初以来,银行状况“普遍改善”,不过他指出,银行业的压力“似乎正在导致家庭和企业的信贷状况进一步收紧”。

Hovde Group分析师Ben Gerlinger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银行业可能面临着对未来盈利能力的合理担忧,但我们相信,从西方联盟目前和预计的未来回报指标来看,它有理由在当前水平上大幅扩张几倍。”他称周二的银行股交易是非理性的。“接近历史低点的估值提供了一个可观的风险/回报切入点。”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 Bancorp)跌2%,西部联盟银行跌4.4%,锡安银行(跌5.3%,联信银行跌4.4%。KBW地区银行指数延续本周跌幅至8.9%。

周一,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在一项政府主导的交易中收购了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成为今年第四家破产的美国银行。

上周,看空地区性银行的押注大幅增加,这可能加大了这些银行股价的压力。根据S3 Partners编制的数据,SPDR S&P Regional Banking ETF的空头占已发行股票的比例从一周前的74%升至96%。

彭博情报分析师Herman Chan写道:“尽管银行解决方案起到了预期的作用,更强大的实体收购了倒闭的机构,但市场的负面情绪可能会动摇像第一共和国这样声誉良好的银行。”

第一共和银行的麻烦源于投资失误和存款挤兑,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和西部联盟银行等银行上月公布的业绩显示,它们的存款基础已经企稳,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

美国银行分析师Ebrahim Poonawala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美国银行的银行覆盖范围内,没有一家银行经历过三家倒闭银行那样的压力。”“然而,持续的股票抛售有可能影响存款客户的行为,并加剧某些银行面临的盈利挑战。”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股价盘后暴跌近60%

据外媒报道,在数家银行倒闭后,美国又有一家地区性银行摇摇欲坠。

周三,有报道称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正在考虑出售股份,该银行股价在美市盘后交易中暴跌近60%。

(图源:CNBC)

银行危机忧虑再度重燃,现货黄金收盘前一度升破2040美元/盎司关口,日内收涨超1%。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该行一直在评估各种选择,包括分拆或融资。

该银行一直在与一家财务顾问公司合作,已经在考虑分拆或融资。虽然对出售持开放态度,但该行尚未启动正式的招标程序。

消息人士称,出售事宜并不顺利,因为没有多少潜在买家对买下整个银行感兴趣,该行旗下包括一家名为Pacific Western Bank的社区银行以及一些商业和消费贷款业务。潜在买家还可能需要对贷款计入一大笔减值损失。

据官网显示,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拥有约70家分支机构(主要在加利福尼亚州),以及约440亿美元的资产。

自今年3月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以来,许多西海岸地区银行的股价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部分原因是人们担心它们的客户基础相似。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总部设在洛杉矶。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下跌72%。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报告称,截至3月31日,第一季度总存款减少逾50亿美元,至282亿美元。然而,该公司表示,从3月20日到季度末,其存款净收益为11亿美元。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还表示,从3月31日到4月24日,存款又增加了7亿美元。

报告发布后,其它地区性银行在盘后交易中下跌。SPDR S&P Regional Banking ETF下跌4.4%,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股价下跌24%。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