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投资界的盛会!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周末登场 巴菲特恐被“逼宫”?六项投票成焦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末,数千名投资者将齐聚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参加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年度股东大会,届时将有很多议题需要讨论。

除了对这家企业集团的经营业绩进行评估,以及投资者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沃伦·巴菲特和查理·芒格进行数小时的问答之外,投资者还将对六项股东提案进行投票,巴菲特建议股东对所有这些提案投“反对票”。

巴菲特现年92岁,此次年会为巴菲特参加的第59次大会,他称之为“资本家的伍德斯托克”。巴菲特的助理表示,预计出席人数将比去年大幅增加,去年是疫情开始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议。

尽管在过去的1年、3年、5年、10年和20年期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明显好于其他公司,但一位投资者呼吁罢免巴菲特的董事长职务。另一条是要求公司不要卷入政治热点问题。

虽然伯克希尔已经制定了接班人计划,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将接替巴菲特担任首席执行长,但投资者知道,他们见到巴菲特和长期担任副董事长的芒格的时间是有限的。

预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者将在本周末对以下六项股东提案进行投票:

提案1、2和3: 伯克希尔发布年度评估报告,说明公司如何管理与气候相关的物理和过渡性风险和机遇,披露公司如何管理气候风险,以及公司计划如何帮助衡量和减少排放,以符合《巴黎气候协定》。

提案人: 加州公共雇员退休系统、Bright Start大学储蓄信托基金受托人、Elizabeth Kantor信托基金U/A DTD 3/11/1993

伯克希尔回应: “伯克希尔的几家运营公司报告了他们的温室气体排放数据,并在伯克希尔网站上链接的自己的报告中讨论了与气候相关的风险和机遇……与气候相关的风险和机遇在运营公司层面得到解决,并由董事会和审计委员会与企业和股东风险同时考虑,同时考虑公司个人对伯克希尔综合净收入的贡献。”

提案4:伯克希尔向股东报告公司在多元化、股权和包容性方面所做努力的成效。

提案人: Whistle Stop Capital的Meredith Benton代表Myra K. Young

伯克希尔回应: “伯克希尔对多元化、公平和包容的承诺,以及公司相关项目的有效性,始于我们的领导者,包括我们的董事会,其中四名成员是女性,两名成员是不同种族或民族的。但是,应当指出的是,选择这些董事并非出于多样化的目的。为了确保股东的长期成功,伯克希尔鼓励其领导人执行针对其业务独特方面的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战略。”

提议五: 伯克希尔将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的角色分开,导致巴菲特辞去董事长职务。

提案人: 国家法律与政策中心

伯克希尔回应: “伯克希尔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目前在伯克希尔拥有31.5%的投票权。董事会认为,只要巴菲特还是伯克希尔的首席执行长,他就应该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和伯克希尔的首席执行长。然而,正如巴菲特过去多次表示的那样,一旦巴菲特不再担任伯克希尔的首席执行官,就应该任命一名非管理董事担任董事会主席。”

建议6: 伯克希尔得到一项承诺,即其投资组合公司避免在任何有争议的社会或政治问题上支持或采取公开立场。

提议人: 美国保守价值ETF

伯克希尔回应: “伯克希尔以一种不同寻常的分散方式管理其运营业务,对这些业务的日常活动参与最少。董事会认为,鉴于伯克希尔长期以来的商业模式,每一项业务都单独负责实施支持其商业战略的政策、计划和结果,伯克希尔的文化规定,领导人的公共沟通必须'事先、全面、无偏见地根据潜在的商业战略、紧急情况和优先事项采取行动',这与伯克希尔的文化不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