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4年来首次!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将访问中国大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中国从疫情中重新开放以来,不少金融高管访华,据最新消息,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将访问中国大陆,为4年来首次。

消息人士称,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本月将访问中国大陆,这是四年来的首次。这是自中国解除严格的新冠防控措施以来,外国顶级金融高管一系列访问中的最新一次。

四位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摩根大通将于本月底在金融中心上海召开三场会议。

这是2020年疫情加剧以来,戴蒙首次访问中国大陆,当时中国实施了一些世界上最严格的限制措施,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封闭了近三年。

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将于本月底在上海举办为期三天的摩根科技交流会议、中国新经济论坛和全球中国峰会。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信息尚未公开。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戴蒙将出席会议,并举行内部和外部会议。两位消息人士补充说,在上海之行之后,他还将于6月初访问香港。

戴蒙于2021年11月访问了亚洲金融中心香港,会见了该行的员工和客户。

摩根大通在中国的业务包括提供证券承销和咨询服务的全资证券公司。今年1月,这家华尔街银行收购了其基金管理合资企业的100%股权。基金业务的审批过程持续了两年多。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将有近1500人(主要是外国投资者)参加全球中国峰会,这表明海外投资者在中国1月份从零新冠政策中重新开放后,仍有兴趣回购中国股票。

近年来,华尔街和欧洲金融公司加大了在中国的扩张力度,寻求通过设立新机构和建立合资伙伴关系来扩大在华业务。

3月底,一批金融高管访问了中国,这是自新冠疫情以来的首次访问。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长所罗门(David Solomon)、汇丰(HSBC)首席执行长Noel Quinn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老板Bill Winters当时都与中国官员和监管机构进行了面对面的会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