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再见了,强劲就业市场?拜登警告:这一幕将产生灾难性影响 靓丽就业数据将消失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警告说,如果众议院共和党人不尽快提高债务上限,周五(5月5日)非农就业报告中的低失业率可能会消失。

拜登在白宫说:“就在今天,他们报告了25万个新工作岗位。”“在我们经历了这么多之后,这个国家最不需要的就是一场人为制造的危机,而这就是一场人为制造的危机。从头到尾都是这样,这是一场由国会共和党人制造的危机。”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3万人,远超华尔街预估的18万人。这一增长使失业率达到3.4%,与此前3.6%的预估持平,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拜登赞扬了这些数字,但警告说,如果共和党人不同意提高债务上限并防止违约,对经济的影响可能是灾难性的。他引用了穆迪最近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如果国家债务违约,78万人将失去工作。

提高债务上限对于政府支付国会和总统已经批准的现有支出承诺是必要的。这样做并不意味着批准新的开支,但是众议院共和党人已经表示,如果不能就未来的开支削减达成一致,他们将不会批准增加开支。白宫曾表示,它愿意讨论削减开支,但不会与共和党人就债务上限进行谈判,提高债务上限是他们的宪法责任。

拜登说:“这是两个独立的问题。让我们直截了当地说:他们试图以债务为人质,让我们同意一些严厉的削减,非常困难和破坏性的削减。但不幸的是,他们威胁要让我们违约,从而使所有这些进展付诸东流。”

特朗普政府执政期间,国会三次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拜登警告说,这可能对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产生影响。他说,美国不是一个“赖账的国家”,这种僵局“正在成为其他国家的一个问题”,这些国家担心美国将违约。

拜登下星期将在白宫会见国会的四位党领袖,争取达成协议。他最后一次会见众议院议长、加州共和党人麦卡锡是在2月初。拜登说,他希望共和党人在会面时同意进行“正常的辩论”,而不是下最后通牒。

拜登说:“下个星期,我将向国会领导人重申,他们应该做历届国会都做过的事情,那就是通过债务上限,避免违约。”“我一直在说:我们可以辩论削减哪些方面的开支,花多少钱,如何最终调整税收制度,让每个人都支付自己的公平份额,或者继续自己的道路,但不能以违约为代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