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下周重磅事件:英国央行将接过央行火炬、中美CPI携手来袭 市场会变天吗?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继本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做出货币政策决定后,央行的火炬现在将传递给英国央行,英国央行将于下周四宣布其决定。加息25个基点基本已被市场消化,因此焦点将落在有关官员计划如何推进的线索和暗示上。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也将引起特别关注,投资者正试图弄清楚美联储是会暂停加息,还是会在6月再次加息。

英国央行会暗示进一步加息吗?

在3月份的最近一次会议上,英国央行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这是该行连续第11次加息。然而,官员们淡化了2月份通胀意外飙升的影响,并对未来的行动方针保持谨慎态度。他们表示,如果有证据表明价格压力持续加剧,将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

自那以来,数据显示通胀放缓程度低于预期,整体同比通胀率略高于10%,这让投资者预计到今年年底前还会有大约60个基点的额外加息。在这次会议上,他们认为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85%,剩下的15%认为不会采取行动。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因此,加息25个基点本身不太可能动摇英镑。任何市场反应都可能来自声明、会议纪要和/或最新的经济预测。早在2月份,英国央行就预测第一季CPI通胀率将达到9.7%,12个月后将放缓至3.0%。因此,即使官员们重复同样谨慎的指引,上调利率,甚至维持不变的路径,可能会让投资者继续消化更多的加息。

由于美联储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降息75个基点左右,英镑/美元阻力最小的路径可能仍偏于上行,但英国央行重申先前指引会导致其小幅受挫。可能扭曲前景的,可能是英国第一季GDP初值的放缓幅度大于预期。该初值定于下周五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英国3月份的贸易数据。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美国CPI数据是否会引发6月份加息的猜测?

美国方面,亮点可能是定于下周三公布的美国4月份CPI数据。总体通胀率预计将从5.0%反弹至5.2%,而核心通胀率预计将稳定在5.6%,这或多或少证实了ISM和标普全球PMI调查的情况,后两者显示当月产出价格加速上升。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然而,这样的结果不太可能引发对美联储可能在6月加息的强烈猜测。毕竟,PMI报告是在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之前发布的,然而,即使在鲍威尔拒绝关闭6月加息的大门之后,投资者仍然认为90%的可能性没有行动,剩下的10%指向降息25个基点。他们还预计,到今年年底,美联储将降息75个基点以上。

要使定价发生变化,并开始显示6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很大,可能需要出现强劲的上行意外。这可能会给美元的引擎增添动力,但呼吁美元反转可能还为时过早。要开始考虑全面逆转,通胀必须继续加速,数据可能需要显示美国经济状况好于许多人的预期,美联储可能需要证明市场预期是错误的,要么在6月加息,要么在整个夏季及以后保持利率不变。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中国贸易数据和日本央行意见摘要也将公布

将于下周二公布的中国贸易数据可能会引起澳元和新西兰交易员的一些关注,因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主要贸易伙伴。在本周令人失望的PMI数据发布之后,疲弱的贸易数据可能会证实这样一种观点,即在重启后的提振之后,中国经济的引擎目前正努力积聚动力。中国的CPI和PPI数据将于下周四公布。

关于日本和日元,交易者可以关注一下日本央行的意见摘要,因为这将是关于新任行长植田和男领导下的第一次会议的摘要。在那次会议上,官员们决定保持政策不变,他们取消了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的承诺,但他们决定进行一次货币政策评估,计划的时间框架为一年半左右。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声明发布时,日元大幅下挫,因为评估的时间框架可能引发了一些猜测,即日本央行在此期间不太可能进行任何调整。然而,由于没有明确的线索表明日本央行何时可能采取另一项正常化措施,交易员可能会深入研究这份摘要,看看在年底前是否仍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