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发布两份重量级报告!银行业惊雷不断引发“最大担忧” 加州监管机构出手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8日),美联储在一份报告中说,尽管金融体系总体保持稳定,但银行系统压力、房地产市场压力和持续通胀是人们对金融稳定的最大担忧。

美联储发布了关于美国金融和经济健康状况的定期报告,对市场专家、经济学家、学者和其他人士进行了调查,显示了对当前状况的最大担忧。

报告称:“调查中经常提到的话题包括持续的通胀和紧缩的货币政策、银行业压力、商业和住宅房地产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美联储上一次发布《金融稳定报告》是在2022年11月,大约两个月前,几家知名中型银行倒闭,其中包括科技公司的重要融资来源硅谷银行。

为应对危机,美联储实施了几项紧急融资措施,称这些措施有助于稳定金融体系。

报告称:“总体而言,银行业仍具有弹性,吸收损失的能力很强。”“美联储和其他机构的政策干预帮助缓解了这些压力,限制了进一步压力的可能性。”

有几个部门被确定为出现问题的可能性较高。

它们包括货币市场基金、稳定币和对冲基金,尤其是大型公司。然而,报告还指出,家庭和企业债务的杠杆率普遍较低,包括商业房地产,这是经济的一个潜在问题。

在这份报告发布的同一天,美联储对银行高级贷款官员的调查显示,他们预计贷款标准将会收紧,需求将会下降。

贷款官员们担心的问题包括存款外流、经济疲软和银行流动性。商业和工业贷款以及商业房地产被认为是特别的压力点。

然而,稳定性报告指出,银行资本充足率在正常水平附近,而杠杆率大多较低。该行也强调了对冲基金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杠杆率。

“官方部门采取的行动打消了储户的疑虑,整个银行体系保持了健康和弹性。就整个银行体系而言,银行总资本水平是充足的。”

美联储补充说,它准备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来保持金融系统的稳定。

美联储公布高级贷款专员意见调查

美联储表示,银行报告称,第一季商业和工业贷款标准收紧,需求减弱,延续了银行业近期出现压力之前就开始的趋势。

美联储周一公布的高级贷款专员意见调查(SLOOS)显示,美国银行收紧大中型企业贷款条件的比例从2022年第四季的44.8%上升至46%。

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四家地区性银行的倒闭引发了金融业的动荡,并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银行将以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方式控制信贷渠道。

报告还显示,信贷需求明显减弱。报告商业和工业贷款需求增加的银行比例在第一季下降了55.6%,为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调查显示,这一比例在去年第四季下降了31.3%。

银行去年已经收紧了信贷渠道,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快速加息导致借贷成本上升。去年年底,收紧贷款标准的银行所占比例上升至衰退期间通常出现的水平。

美联储上周宣布了最近一次加息,自2007年以来首次将基准利率目标上调至5%以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时暗示,这可能是目前最后一次加息,政策制定者正在评估借贷成本上升和信贷标准收紧对经济的影响。

但鲍威尔也没有宣布美联储对抗物价快速上涨的战斗取得胜利,如果通胀仍比官员们预期的更为顽固,他仍有可能进一步加息。然而,鲍威尔说,紧缩的信贷条件可能会限制将通货膨胀率带回美联储2%目标所需的更高利率。

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周一早些时候在接受雅虎采访时表示:“我当然和你一样,在市场和企业接触中感受到信贷紧缩,或者至少是信贷紧缩正在开始。”

加州加强对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银行的审查 研究社媒风险

加州金融监管机构表示,在硅谷银行倒闭后,将对银行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并增加人手。

加州金融保护与创新部门(DFPI)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计划彻底改革流程,以缓解其工作人员日益加剧的担忧,并增加监管资产超过500亿美元银行的人手。

监管机构将与联邦政府更密切地合作,实施“更强大、更有效的体系,及时纠正缺陷”。此外,他们还计划审查人员配备政策,更多地关注银行未投保存款的水平,并研究新兴银行技术和社交媒体带来的风险。

这份报告发布之前,资产负债错配引发了银行挤兑,导致四家美国银行倒闭,并引发了对该行业进一步蔓延的担忧。今年3月以来倒闭的四家银行中,有三家位于加州,分别是Silvergate Capital Corp.、硅谷银行和第一共和银行。

今年4月,美联储发布了一份关于其对硅谷银行监管情况的报告。作为硅谷银行的主要联邦监管机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纽约金融服务部(NYDFS)也发布了对总部位于纽约的Signature Bank的报告。这些机构列举了一系列问题,包括人员短缺导致它们的资源紧张,以及它们监管的银行反应迟缓。

DFPI回应了这些担忧。

两名专门负责硅谷银行的工作人员在2021年和2022年多次表达了对人力不足的担忧。报告称,2022年8月,由于人手不足,专职审查员表示“无法审查材料”。该机构最初拒绝了2021年增加人手的请求,但最终同意在2022年增加人手。然而,报告称,由于“员工需求竞争”、人员流动和员工发展,该计划的实施被推迟了。

在硅谷银行倒闭之前,该机构计划在2023年大幅加强监管,目标是使员工能力达到6000小时,大致相当于三名全职员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