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驳斥特朗普!耶伦:美国债务违约不可想象,将引发经济和金融“灾难”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说,美国国会议员让美国债务违约的想法应该是“不可想象的”。

在日本新泻举行的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之前,耶伦对记者说,她提到前总统特朗普建议共和党议员让美国违约。

特朗普敦促共和党议员让美国违约,除非民主党人屈服于“大规模”削减开支的要求,这是这位前总统在华盛顿应对迫在眉睫的财政危机时的一次重要干预。

特朗普说:“我对外面的共和党人、国会议员、参议员们说,如果他们不大幅削减开支,你们将不得不违约。”特朗普的这番言论将给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麦卡锡(Kevin McCarthy)带来更大的压力。

特朗普表示,他不认为违约会发生,因为“民主党人绝对会屈服”,但他补充说,这将“比我们现在所做的要好,因为我们像喝醉了的水手一样花钱”。

“我们还不如现在就做,因为你以后肯定会做的。因为我们必须拯救这个国家,”这位前总统补充说。“我们的国家正在被愚蠢的人摧毁,被非常愚蠢的人摧毁。”

“我们债务违约的想法会严重破坏美国和全球经济,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认为这是不可想象的,”耶伦告诉记者,“美国永远不应该违约。”

当被问及拜登政府在债务违约方面可能采取的措施时,耶伦强调,议员们必须提高债务上限。

“没有其他好的选择可以让我们免于灾难。我不想对哪个糟糕的选择进行排名,但唯一合理的办法是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可能出现的可怕后果,”她告诉记者,并指出债务违约是可以避免的。

她说:“没有充分的理由去制造一场我们自己制造的危机。自1960年以来,美国国会已经提高或暂停了近80次债务上限。我敦促它再次迅速采取行动。”

耶伦警告说,如果美国在未来几周内不能提高债务上限,将会发生“经济灾难”。她此前还警告说,美国可能无法比预期更早地履行其债务义务,并且最早可能在6月1日耗尽资金。

媒体上周报道援引一位财政部官员的话说,她的日本之行将缩短,以确保她能够继续参与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的努力。

她周四告诉记者,“周五将举行另一次会议,工作人员正在努力看看他们是否能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够弥合分歧,提高债务上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