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报告700多家银行“资产负债表大量浮亏”!美国银行:6月将暂停加息 年底前保持高利率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发布报告显示,由于资产负债表上的巨额未实现亏损,美700多家银行正在面临“重大的安全和偿付能力”风险,而这些银行报告的损失超过了其资本的50%。美国银行(BofA)展望预测,美联储将在6月暂停加息,并在明年开始降息前保持高利率。

该报告提到:“加息是造成这些美国银行出现亏损的催化剂,货币政策的变化和利率不断上升对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产生了负面影响,许多银行的财务状况变得更加危险。”

“尽管这些银行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在采取措施防止进一步的损失,但银行资产负债表上的大量浮亏,限制了这些银行放贷和履行义务的能力,”美联储进一步指出。

(来源:美联储)

此外,高于预期的存款流出和有限的应急资金,可能会迫使这些银行做出艰难的决定,比如依赖更多的外汇储备。因此,该机构建议美国银行需要采取必要措施来降低风险,保护自身安全和偿付能力。

美国银行:美联储将在6月暂停加息 年底前保持高利率

美联储在5月4日一如外界预期的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推升到5-5.25%,来到自200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美国劳动部10日公布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4.9%,低于市场预期的5%、创下2021年4月以来最低纪录,显示出通胀降温,有利于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

美国银行(BofA)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强劲的4月份就业报告推高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但本周公布的高级贷款专员意见调查(SLOOS)报告、通胀和初请失业金人数都支持美联储6月份暂停加息。

总结而言,美银预测的基本情景仍然是,美联储将在6月份暂停加息,并在明年初开始降息之前保持利率水平不变。

股坛教父: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门槛很高

被誉为“股坛教父”的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金融学名誉教授Jeremy Siegel本月受访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加息周期已经到达终点,认为“美联储再进行一次加息的门槛很高”。

但他坚持认为,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开始降息。因为他认为现在的高利率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负增长的工资数字,随着美国当局进入2024年的竞选阶段,如果看到失业率上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面临很大的降息政治压力。

市场的预测也与Siegel的看法吻合,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数据,美联储6月的利率决策会议上暂停加息的概率当前超过84.6%,再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仅有15.4%,同时预测从9月开始将开始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达到47.2%。

(来源:CME Fed Watch)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