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恐怖数据”不及预期!黄金直逼2000美元关口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0.4%,低于预期0.8%。

美国4月零售额增长,反映出几个类别的强劲表现,突显出消费者支出的稳定。

数据显示,2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4%,而3月数据经修正后后为下降0.6%。扣除汽车和汽油因素,销售增长0.6%。尽管总体数据低于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的预估中值(不包括汽车和汽油),但增幅超出了预期。

上个月,13个零售类别中有7个出现上涨。汽车销售额增长了0.4%,而加油站的收入下降了0.8%。

市场反应: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5美元,现报2002.26美元/盎司。

美股股指期货短线小幅走低,道指期货跌0.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2%,纳指期货跌0.13%。

中国经济数据不佳,抑制金价

来自中国的一些疲软经济数据引发了人们对贵金属的商业需求担忧。

周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数据普遍悲观。4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增长5.6%,低于市场预期的10.1%。3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增长3.9%。固定资产投资也低于预期,同比增长4.7%,而预期为增长5.2%。中国3月份发电量同比下降8.2%。3月份铝产量减弱,钢铁产量一直在下降。3月份的天然气产量也有所下降,煤矿产量也有所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