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花旗经济学家:通胀问题尚未解决,加拿大央行有可能再度加息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彭博社调查中唯一预测加拿大央行下次会议加息的经济学家相信,最新的通胀数据证明她的预测是正确的。

甚至在周二(5月16日)整体通胀意外加速之前,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的Veronica Clark就已经预测央行将在6月7日将借款成本上调25个基点。周二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数据巩固了她的预测,令她感到意外的是,其他经济学家尚未改变他们的预测。

“加拿大央行实际上是在说,我们在等着看我们是否做得够多,没有任何数据告诉你,你做得够多。我相信他们说的话,” Clark在电话采访中说:“市场很难想象加拿大再次加息。但加拿大央行首先是一个以通胀为目标的央行,通胀看起来很粘,很强劲,远高于2%。”

利率市场对出乎意料的高通胀数据迅速做出反应。掉期交易员现在加大了对6月或7月加息的押注,并将2023年降息的几率降至零。就在一周前,交易员们还预计未来12个月最多会有两次降息。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连续8次上调基准隔夜利率至4.5%,然后在1月份暗示有条件暂停加息。虽然Clark目前是接受调查的28位分析师中唯一一位预计下个月将升息的分析师,但其他人已经开始暗示,决策者很快将退出观望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经济学家Derek Holt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在6月会议上再次加息的理由非常有说服力,如果不加息,那么7月加息的可能性就会上升。根据目前的信息,我认为6月份加息的市场可能性很高。”

Clark认为,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出人意料地大幅上升,向市场表明,在连续召开两次会议后,加拿大央行有“明显的可能性”需要再次加息。她还表示,房价飙升带来了通胀可能进一步加速的“明显风险”。

自加拿大央行于2022年3月在本轮紧缩周期中首次采取行动以来,Clark唯一一次失误是在7月份,当时央行出人意料地将借贷成本上调了整整一个百分点,而她的建议是加息75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