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亿万富翁示警:“最大、最广泛的资产泡沫”即将破裂!投资者应如何避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通过提高借贷成本和减少流动性,加息有可能给资产泡沫降温。不过,尽管美联储大举加息,亿万富翁投资者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并不认为泡沫已经消散。

他在2023年Sohn投资会议上表示:“我坐在这里,面对着最大、可能也是最广泛的资产泡沫——我没见过,但我研究过。”

他说:“它持续了10年或11年,然后是压轴演出。”

如果泡沫不冷却,它们就会破裂,给整个经济带来冲击波。

德鲁肯米勒表示:“最糟糕的经济结果往往是在太容易被操纵的资产泡沫之后出现的。”

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为最终结局做准备呢?

等待逢低入场?

如果你经营的是一只多空对冲基金,德鲁肯米勒的建议是管理你在市场上的敞口。

他说:“保持低水平,保持开放的心态,如果我们硬着陆,将会有难以置信的机会。”“我不想错过这些机会,现在就把钱花光,损失20%或30%,当这些机会出现时,我的头脑一片混乱。”

换句话说,不要全力以赴。这样,当市场出现波动时,你就会有足够的资金和清醒的头脑,以低廉的价格买入优质资产。

以下是德鲁肯米勒发现的一些有吸引力的机会:

生物技术和人工智能(AI)

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指出:“增长总是存在的。”

如今的市场上不乏成长型股票,那么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股票呢?

他说:“很难确定是哪些公司,但生物技术在过去三到五年里一直表现不佳,而癌症和其他领域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德鲁肯米勒说到做到了。根据最新的Form 13F文件,他的公司Duquesne Family Office的第四大持仓是礼来公司,这是一家拥有广泛生物技术能力的全球制药公司。

人工智能(AI)是德鲁肯米勒看到潜力的另一个领域。

他说:“实际上,我认为人工智能非常、非常真实,它的影响力完全可以与互联网媲美。”“对于那些受益于互联网的公司来说,这可能是硬着陆时的绝佳机会,就像2001年和2002年科技泡沫破裂时的绝佳机会一样。”

这位颇有成就的基金经理透露,他的公司一直通过持有微软公司和英伟达公司的股票来“参与人工智能”。

房地产

德鲁肯米勒对房地产也有一个有趣的看法。

在讨论地区银行43%的贷款投向商业地产时,他指出,“其中约40%投向了写字楼。”

如今,写字楼的表现并不那么好。德鲁肯米勒说,由于大辞职和更多的人在家工作,“空缺率比2008年还要高。”

但住房市场的情况就不同了。

他说:“鉴于利率上升了500个基点,房地产市场显然大幅下跌。”

“但与2007年和2008年不同的是,今年我们的独栋住宅实际上存在结构性短缺。因此,如果情况变得足够糟糕,我实际上可以看到,住房——这是你直觉上最不会想到的东西——可能会成为摆脱困境的一大受益者。”

最好的部分是什么?对散户投资者来说,投资房地产很容易,而且你实际上并不需要买房子来投资。公开交易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拥有能产生收益的房产,并向股东支付股息。如果你不喜欢股市的波动,众筹平台允许散户投资者通过私人市场直接投资住宅房地产,只需10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