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欧洲最大资管巨头正把资产转出美国、转向中国 释放了什么信号?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东方汇理资产管理(Amundi)首席投资官Vincent Mortier接受采访称,该公司正把资产转出美国、转向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5月19日报道,东方汇理正撤出美国资产,转向中国,原因是受到中国更为光明的经济前景、更高的估值和更为温和的通胀前景的吸引。

Mortier认为,“风险太高”已经被计入中国信贷和高质量公司的股价之中,而随着衰退逼近,美国市场“过于乐观”。

Mortier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在配置方面,我们已经明确地从西方转向东方。”

他预计,美国经济明年不会增长,而中国、印度和印尼将分别增长5%至6%。

Mortier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持乐观态度之际,正值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恶化,近期的消费和工业活动远低于预期。

1月下旬,一位美国空军高级将领预测,中美可能会在2025年爆发战争,接下来的一个月,所谓的中国“间谍气球”在美国上空被发现。

尽管Mortier认为地缘政治是一种“风险”,但他认为,美国将努力避免对中国过于严厉。

Mortier表示:“美国不应低估中国报复、升级和谈判的能力。我认为,中国也可以提出严肃的理由,向美国施压。”

Mortier尤其热衷于某些中国企业债券的投资机会,他认为,外国投资者一直在不区分发行者质量的情况下进行全面抛售。

他说:“如果你仔细挖掘,你可以找到真正优秀的公司,你可以以50美分到1美元的价格收购它们。如果你很勇敢,或者你有时间,那就太好了。”

尽管中国股市正处于艰难时期,但东方汇理对中国持乐观态度。沪深300指数已较1月份的峰值下跌5.7%。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推低了市场。

尽管中国经济第一季同比增长4.5%,好于预期,但上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但远低于10.6%的预期。零售数据也未达到预期。但Mortier表示,他认为投资者的反应可能被夸大了。

他说:“这些数据可能看起来令人失望,但当你深入研究细节时,实际上它们并没有那么糟糕。我认为,市场可能还没有意识到正在发生的事情,因为数据的产生方式发生了变化。”

Mortier表示,美国市场正在消化低通胀、降息、盈利增强和软着陆的“金发姑娘”情景,但随着金融环境收紧,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渺茫。

美联储上周发布的季度《高级信贷员意见调查》(Senior Loan Officer Opinion Survey)显示,由于担心贷款损失和存款外逃,46%的美国银行计划提高贷款标准。

与此同时,美国4月份时薪同比增长4.4%,这可能会给通胀带来上行压力。

Mortier认为,未来几年,美国和欧洲的通胀率都将稳定在3%至4%左右,但由于货币政策产生影响需要时间,因此会出现一些波动,这将使美联储的工作格外困难。

不过,他并不担心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这已导致美国国债违约保险成本今年飙升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他说:“我们认为美国国债是安全的。我们将继续像往常一样管理这些风险敞口,甚至会抓住一些机会买进一些。”

不过,相对于整个西方市场,Mortier更青睐新兴市场,并增加对印度和印尼的配置。与中国一样,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对出口的依赖程度正在降低。

他说:“这对这些国家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西方来说就不那么好了。”

过去12个月,东方汇理一直在增加对中国和印度的配置,并在今年加快了这一步伐。

东方汇理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目前管理着近2.1万亿欧元资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