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澳贸易升温!中国对高质量煤炭需求增加 4月澳煤进口猛增75%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澳贸易持续升温,据最新报道,中国购买更多澳大利亚煤炭,因对质量的需求增加。

澳大利亚煤炭继续吸引中国买家,加大了国内价格的压力,新发货量攀升至自2020年秋季北京停止进口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一禁令于今年年初结束,中国对澳大利亚供应的高质量煤炭的需求正在增大,因为人们担心,中国国内不断增长的煤炭生产中包含了太多低品位的燃料。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煤炭较上月猛增75%,至389万吨,其中大部分是用于发电厂的动力煤。

这使得澳大利亚的进口份额达到10%,几乎是3月份水平的两倍。尽管2021年11月记录的澳大利亚煤炭数量有所增加,但这些都是之前因禁令而滞留的货物,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才能清关。

与此同时,俄罗斯对中国的煤炭出口从3月份的创纪录水平下降,原油出口也是如此。俄罗斯海运天然气货运量也较上月下降。

销售放缓之际,俄罗斯领导人周二(5月23日)访问上海,以帮助巩固莫斯科作为中国东部邻国和战略伙伴大宗商品供应国的重要性。

中国4月份的煤炭总购买量略有下降,至4,068万吨,不过这仍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三高的购买量,今年迄今为止的煤炭发货量增长了89%。

秦皇岛港的基准价格已跌至去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在季节性需求疲软之际,进口量不断上升。

中国研究机构Fengkuang Coal Logistics的一份报告称,中国港口库存增加可能迫使贸易商抛售煤炭,从而进一步压低价格,直到气温上升和经济活动改善有助于消化过剩库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