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正在输掉与通胀的斗争”!华尔街资深预言家:这场金融危机将比08年危机严重得多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我们看到黄金市场出现大规模抛售,金价跌破2000美元/盎司。引发金价抛售的催化剂是几位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以及市场对美联储将在6月再次加息的预期日益增强。正如华尔街资深预言家彼得·希夫(Peter Schiff)在他的播客中解释的那样,每个人都认为美联储将赢得与通胀的斗争,因为它将变得更加强硬。实际上,他们说话更强硬是因为他们正在输掉这场战斗。

上周四,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Lorie Logan)表示,她担心“过高”的通胀降温速度不够快,不足以让美联储暂停6月份的加息行动。

洛根表示:“未来几周的数据仍可能显示,跳过一次会议是合适的。然而,到今天为止,我们还没有做到这一点。”

尽管股市并未受到美联储强硬言论的影响,但美元走强,黄金下跌,短期债券市场也遭到抛售。

如果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个月真的加息,它将把联邦基金利率推高至5.25%至5.5%之间。正如欧洲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Euro Pacific Asset Management)CEO兼首席全球策略师彼得·希夫指出的那样,这将推动利率高于2006年6月上一轮周期的峰值。

希夫说道:“我们将处于高于引发2008年金融危机和大衰退的利率水平。不同的是,今天我们的债务比那时多得多。每个人都有更多的债务——政府、公司、个人。因此,这种利率水平今天造成的损害将远远大于2007年。我们知道它造成了多大的破坏,因为我们经历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因此,2023年已经开始的金融危机将比2008年的危机严重得多。”

美国家庭债务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17万亿美元。更令人担忧的是,信用卡债务在第一季持平,通常是在第一季下降。

希夫表示:“美国人把信用卡当作救生索。这就是他们应对更高价格的方式。”

仅在3月份,包括信用卡债务在内的循环信贷就同比增长17.3%。与此同时,信用卡债务的利率已飙升至20%以上。希夫说,这表明美联储在通胀问题上确实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他表示:“消费者继续消费。他们哪来的钱?他们是借的。信贷继续扩张。这是通胀动态的一部分。通货膨胀是包括信贷在内的货币供应的扩大。因此,消费者不会因为价格上涨而削减开支。他们甚至没有因为更高的利率而削减开支。他们只是继续消费。因此,价格将继续上涨,而下一次加息25个基点不会比之前的加息更有效,这意味着他们将不得不再次加息。”

但是,希夫说不管美联储加息多少,都不会有什么影响。这是市场无法理解的。每个人都在想,既然美联储将更加努力地对抗通胀,这是一个好迹象,美联储正在朝着消灭“通胀巨龙”的方向前进。

希夫说道:“不。美联储正在输掉与通胀的斗争。这就是为什么它会更加努力。但这是无效的。如果他们不能以5%的利率战胜通胀,那么他们也不会以5.25%的利率战胜通胀。”

这不仅仅是家庭债务的问题。联邦政府也有自己的债务问题。尽管拜登政府在支出上保持正确,但联邦收入却大幅下降。为什么税收收入下降了?因为经济正在走弱。

领先经济指标(LEI)连续第13个月下降。上一次连续下滑是在2007年,持续了20个月。

希夫表示:“我想我们要打破这个记录了。股市上升并不是经济强劲的迹象。实际上正好相反。股市上升的原因是投资者预期经济衰退,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经济衰退的某个时候降息。”

但希夫强调,通胀仍将是一个问题。事实上,随着美联储开始放松货币政策,试图支撑正在崩溃的经济,这种局面将变得更加失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