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6月或再次加息!澳政府计划大动作,澳联储强烈反对:“将采取必要措施”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就在联邦政府表示“应该为澳洲人大幅加薪,比例至少要与现在的通货膨胀率挂钩,才能让人们更好的生活”的不久,澳央行表达了强烈反对。

据AFR消息,澳联储行长Philip Lowe告诉联邦议员们,加息周期还未结束。

当前的高通胀是无法容忍的,而澳联储将采取必要手段降低通胀。

尽管Lowe的上述言论与他近期就经济前景发表的公开声明没有什么不同,但消息人士透露称,此次面向议员们的讲话基调更加悲观。

Lowe在讲话中强调,应当让通胀率和失业率回到澳联储的目标区间。

报道指出,现在澳联储所面临的问题是,能否在不引发过于严重的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将通胀率降低至澳联储的目标区间(2%-3%)。

目前,澳洲的总体通胀率为7%,澳联储预计会在今年将其降至4.5%,然后到2025年年中进一步降至3%,这也是澳联储通胀目标区间的上限。

此外,澳洲当前的失业率为3.7%,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升至4%,到2025年6月升至4.5%。

消息人士指出,考虑到全球经济衰退等风险因素时,Lowe对于能否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降低通胀“显得不那么有信心”,甚至是“相当悲观”。

Lowe还在讲话中表示,除非生产率提高,否则工党支持的加薪计划将导致通货膨胀进一步恶化。

工党政府和工会均支持将加薪比例与当前通胀率挂钩。这也意味着,薪资上调的比例有望达到7%。

Lowe认为,大幅加薪会加剧通货膨胀,如果通胀进一步恶化,那么澳联储就只能继续加息。

据悉,已经担任澳联储行长7年之久的Lowe将于今年9月卸任。尽管政府尚未做出决定,但他连任的可能性很小。

自去年5月以来,澳联储已先后11次上调现金利率。市场普遍预计,澳联储最早会在6月的董事会议结束后再次宣布加息。

消息人士表示:“Lowe强调他无法容忍(高)通胀持续下去,他认为需要采取必要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