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暂停加息!美联储突然飞出一只“老鹰” 美元多头又爆发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接受英国《金融时报》周三(5月31日)最新报道,美联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如果经济数据证实,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控制美国通胀,那么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暂停加息。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反驳了一些政策制定者最近提出的建议。这些政策制定者认为,美联储应在6月的下次会议上放弃加息。

她说:“我真的没有看到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暂停——这意味着等到你得到更多的证据再决定做什么。我认为提高(利率)的理由更有说服力……然后再维持利率不变一段时间,直到对经济走向的不确定性降低。”

梅斯特补充称,上周末白宫与共和党国会领导人就美国债务上限达成的协议“缓解了经济的一大不确定性”。该协议仍需得到国会参众两院的批准,预计周三将在众议院进行首次投票。

受梅斯特的鹰派言论推动,周三亚市美元指数持续走强,该指数目前接近104.45,较日内低点大幅反弹逾40点。

(美元指数30分钟图 来源:FX168)

美国白宫和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为当地时间周三晚间众议院全体会议投票扫清了一个关键的前期障碍。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以7比6通过暂停债务上限的法案。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表示,美国众议院将于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3:30对债务协议进行程序性投票,对债务上限协议的投票预计同样会在5月31日内举行。

梅斯特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国政策制定者在新一轮加息问题上存在分歧,一些官员暗示将在6月暂停加息,待经济形势变得更加明朗后再重启加息。与此同时,其他人暗示美联储可能不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不过,梅斯特认为,美联储将始终不得不在经济轨迹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运作,并表示她认为美联储只有在做得太少与做得太多的风险平衡时才应该暂停加息。

梅斯特表示,在明显有必要进一步收紧政策的情况下,不加息的唯一原因是市场极端波动或其他一些冲击,比如美国可能出现债务违约。

梅斯特表示,她仍可能受到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以及下一份通胀报告的影响。下一份通胀报告将在美联储官员6月13日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之际发布。

作为较为鹰派的地区联储主席之一,梅斯特暗示,她对迄今在遏制价格压力方面取得的进展感到失望。

她说:“我只是认为,我们可能必须走得更远。在这一点上,我真的没有必要看到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我们不希望再采取一小步来对抗一些真正根深蒂固的、顽固的通胀压力。”

梅斯特的言论标志着官员们就美联储是否已对经济施加足够的压力以压低通胀展开了激烈辩论。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里,美联储将基准利率提高了5个百分点以上。

在一系列大幅加息之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在5%-5.25%区间。今年3月,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这一水平将标志着紧缩行动的顶峰。

梅斯特表示,未来的利率制定决策将变得更加令人担忧。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几位有投票权的委员最近表达了他们对近期暂停加息必要性的怀疑。

然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ay Powell)最近暗示,他支持暂停加息,指出美联储已经实施多次加息。他还认为,最近的银行业动荡将收紧金融环境,实际上是在替美联储做一些工作。

梅斯特说:“我们正在进入真正困难的部分,即如何评估取舍。不同的政策制定者对如何评估事物会有不同的看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