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央行再度加息,专家提醒购房者:抵押贷款利率变化,留意个人财务状况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周三(6月7日)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使利率达到4.75%,这是自200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次加息旨在抑制通胀,但加拿大的通胀一直很顽固,没有足够快地向央行2%的目标回落,加息也必然会给那些寻找住房或持有抵押贷款的人带来压力。

抵押贷款利率往往与利率同步变动,因此当其中一项上升时,另一项可能也会随之上升。加拿大人买房有两种抵押贷款可供选择,分别是固定利率或浮动利率。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允许借款人锁定他们将在一段时间内支付的利率,而浮动利率抵押贷款则随利率波动。

利率比较网站Ratehub.ca的联席首席执行官James Laird表示,虽然银行尚未宣布将如何调整抵押贷款利率,但可变利率抵押贷款将会上升消化加息。

他估计,如果一套716083加元的房子首付10%,5年可变利率为5.55%,分期偿还25年,那么房主每月的抵押贷款金额为4075加元。随着今日加息25个基点,业主的可变按揭利率将上升至5.80%,而他们的月供将增加至4173加元。房主每月将多支付98加元,或每年支付1176加元的抵押贷款。

对于那些在浮动利率抵押贷款上有固定付款的人,预测将超过触发利率,整个抵押贷款支付包括利息,没有分配给本金。

Laird表示:“固定利率已经开始上升,因为预期可能会加息,现在我们知道央行已经加息,固定利率将进一步上升。”这将影响到任何获得固定利率抵押贷款或更新现有抵押贷款的人。

道明银行(TD Bank)零售产品和房地产担保贷款副总裁Olympia Baldrich表示,由于利率达到了2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固定利率也可能高于许多正在续期的人目前的利率。”

Baldrich建议抵押贷款即将到期的人考虑利率持有,即在一段时间内锁定抵押贷款利率。Baldrich表示,每个抵押贷款持有人的情况都是不同的。 “看看你的财务状况,退后一步,看看整体财务状况,如果利率继续下去意味着什么。”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上月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再次回暖,今年3月至4月加拿大全国房屋销售跃升11.3%,但供应仍处于20年来的最低水平。

经季节性调整后,该月的销售总量为38164套,而3月份为34277套,而4月份的平均房价约为716000加元,比2022年4月下降3.9%,但比2023年1月上涨了103500加元。

Baldrich说,那些现在进入房产市场的人可能会得到比几个月或几年前更高的利率,但要在几周后才能开始看到市场上的影响。Laird预计,利率上调将给房价带来下行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