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未来一周重磅事件:“非农周”大行情即将上演!美欧日加重量级数据轮番登场 当心这国央行祭出意外之举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各国央行行长新一轮鹰派言论的冲击下,市场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因此,在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之前,市场紧张情绪高涨。美国ISM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美联储会议纪要预计也将推动有关7月加息的猜测。然而,澳洲联储可能会决定不连续第三次加息。与此同时,日元将希望日本的数据能够缓解日元的抛售压力。

非农就业报告和ISM采购经理人指数能否驱散利率路径迷雾?

投资者在政策制定者的逼迫下,意识到紧缩货币政策仍有一段路要走。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欧洲国家主席取得了一些进展,他们再次提出了“更长时间内保持更高利率”的理由。

对于鲍威尔来说,由于目前美国的通货膨胀威胁比英国和欧元区要小,说服市场的工作有些困难。然而,美联储不太可能对目前的形势感到满意,除非它看到明确的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程度有所缓解,工资增长正在放缓。

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33.9万人,超出了预期,几乎所有迹象都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蓬勃发展。6月份的预测数字为20万,与最近几个月的预测范围一致。失业率预计将维持在3.7%,而6月份的平均时薪预计将增长0.3%,与上月持平。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除非数据出现重大冲击——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否则非农就业报告可能无法产生足够决定性的结果,引导政策制定者朝着特定的方向前进。因此,投资者还将关注下周的其他数据,尤其是分别定于下周一和下周四公布的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鲍威尔本周在欧洲央行在葡萄牙组织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淡化了经济衰退的前景,如果6月份ISM调查进一步恶化,可能会重新引发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下周三将公布的工厂订单和下周四的ADP就业调查也将受到关注。美国股市下周二将因7月4日独立日庆祝活动休市。下周三公布的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纪要也很重要,不过鉴于鲍威尔此后已经两次公开露面,会议纪要不太可能提供任何新的见解。

最近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言论确实表明,对于下一步如何行动以及未来几个月的行动,意见分歧正在形成。虽然6月暂停加息的承诺得到了很好的传达,但鉴于在会议召开前几天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这一承诺和指引确实给美联储带来了一些问题。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出了强烈的鹰派信息,并上调了央行的主要经济预测,从而克服了这一点。许多成员改变了预期,以反映他们准备在年底前再加息两次的前景,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考虑到市场预期还会有一次加息,这有点令人惊讶,但其中的关键是美联储决定促使市场排除了今年年底前降息的预期。这种坚持将年底前降息反映在价格中的做法,是推动近期股市上涨的关键因素之一。然而,这一预期似乎正在慢慢被排除在外。下周的会议纪要应该能让我们看到FOMC中较为鸽派的成员的思维过程,以及他们对进一步加息的前景有多放心。

对于已经收复了6月份一半以上失地的美元来说,除非这些数据和事件能够提高2023年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否则将很难延续其复苏势头。

澳洲联储可能会再次暂停

澳洲联储将于下周二召开7月政策会议,在月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滑后,决策者连续第三次上调借贷成本的紧迫性有所降低。澳洲联储在4月份没有加息,但在5月和6月恢复了加息。6月份CPI年率回落至5.6%,再加上6月份疲软的PMI数据,以及对中国经济持续存在的疑虑,都表明本月是暂停加息的时候了。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然而,由于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不能完全排除连续第三次加息的可能性。5月份就业人数增加了7.6万,令人印象深刻。即使澳洲联储在7月份不采取行动,它也可能保持鹰派立场,为未来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敞开大门。

因此,在最温和的情况下,会议结果对澳元的净影响可能是中性的,而更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可能会成为澳元的更大推动力。

加拿大就业是加拿大央行下一个决定前的最后一条重要线索

另一家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是暂停还是加息的央行是加拿大央行。下周的就业报告可能对帮助决策者在7月12日的决定之前做出决定至关重要。加拿大5月份的就业意外下降,因此6月份的另一份疲弱报告几乎肯定会让加拿大央行在7月份按兵不动,尤其是在通胀也出人意料地出现下行的情况下。

这将使加元兑美元一个月来的涨幅面临大幅缩水的风险。

德国经济数据可能对欧元多头构成考验

在欧元区,下周将是相对平静的一周,5月生产者价格指数(下周三)和零售销售(下周四)将被提上日程。然而,投资者也将密切关注下周一和下周三公布的6月PMI终值是否会被修正。PMI初值的表现不太令人鼓舞,这给欧元区经济在利率上升和中国等出口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还能保持多长时间的弹性打上了问号。

此外,德国公布的一些关键指标可能会吸引交易员的一些关注。在欧洲央行决心通过进一步加息来抑制通胀之际,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已经陷入衰退,而且前景也不太光明。德国将于下周二公布5月份贸易数据,下周四和下周五将分别公布工业订单和工业生产数据。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欧元在抵御美元最新升势方面比其他主要货币更成功,但如果即将公布的数据继续意外下行,欧元可能面临压力。

遭受重创的日元还有希望吗?

另一方面,日元受到美元反弹的严重打击,跌至七个多月低点。尽管经济背景有所改善,潜在通胀有所上升,但日本央行仍拒绝改变其政策路线。虽然有一些微妙的变化,但日本央行基本上保持了其极端鸽派的措辞,投资者押注现状不会很快改变,将日元兑主要货币推至多年低点。

下周公布的数据料不会扭转日元走势,不过整体乐观的数据可能为日元提供一些支撑。

日本央行的季度短观商业调查将于下周一开始。预测显示,企业对当前和下一季度的乐观情绪日益增强,并计划增加资本支出。下周五将公布家庭支出数据,以及5月份的平均现金收入。

(图源:Refinitiv Datastream)

持续较高的工资增长是日本央行开始退出刺激政策的一个关键标准。然而,尽管有报道称今年春季工资谈判达成了丰厚的薪酬协议,但4月份的工资同比增幅仅为0.8%。5月份的加速增长可能会增加对日本央行在7月份政策会议上改变政策的猜测,这可能会提振日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