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能源危机还没完!IEA称欧洲政府犯了“战略错误” 这个冬天“电费、天然气账单飙升”或卷土重来?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今年冬天能源价格可能飙升,迫使各国政府再次介入并补贴电费。他还表示,若中国经济迅速走强,并且出现严冬,天然气价格可能会上涨,给消费者带来压力。因此各国应该推动可再生能源技术,缩短获得许可证所需的时间,并寻找“替代能源选择”。

比罗尔在英国广播公司 BBC 的《今日》节目中表示,许多欧洲政府犯了“战略错误”,包括过度依赖俄罗斯的能源,以及外交政策被短期商业决策“蒙住了眼睛”。他表示,今年冬天“我们不排除”天然气价格再次飙升的可能性。

他还说,“在中国经济非常强劲,从市场购买大量能源,而且我们经历了严冬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看到天然气价格强劲的上涨压力,这反过来会给消费者带来额外的负担, “

然而,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本月能源费用将平均下降 430 英镑。在能源价格上限变更生效后,英国国内天然气和电费在周末出现下降,预计今年冬季降幅将进一步缩小。不过由于一个典型家庭的年度能源费用约为 2,000 英镑,成本仍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标准。

上周,英国天然气公司(British Gas)旗下的森特理克公司(Centrica)的负责人警告称,在可预见的未来,能源费用可能会居高不下。

比罗尔表示,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政府应“继续推动节能措施,特别是在我们进入冬季时”。他表示,各国还应该推动可再生能源技术,缩短获得许可证所需的时间,并寻找“替代能源选择”。

石油许可证

俄乌冲突引发了新化石燃料勘探的“淘金热”,英国无视气候警告,为北海石油和天然气发放了新一轮许可。目前已提交 100 多份在北海钻探新石油和天然气的申请。

这与国际气候科学家的说法不一致,他们认为化石燃料项目应该关闭,而不是扩大,并表示,如果有机会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 1.5 摄氏度以内,就不能再开展新项目。

比罗尔表示,“如果世界认真对待气候原因,那么我们必须在未来几年大幅减少石油和天然气的使用。他补充说,如果我们能够减少消耗,现有的油气田足以满足不断下降的需求。他表示,正在与英国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进行讨论。

比罗尔先生表示,他对石油公司盈利“没有问题”,但如果他们说:“我将每天增加 400 万桶产量,而且我公司的战略符合《巴黎气候协定》,那就不符合了。”

北海的罗斯班克油田有可能生产 5 亿桶石油,可能会在几周内获得政府批准。

英国政府表示,“致力于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并且已经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其减排速度比任何其他 G7 国家都快,同时保持经济增长,并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核电等低碳能源 英国发电量的一半”。

但一位发言人补充说,“向清洁能源的过渡不可能一蹴而就,正如独立气候变化委员会所承认的那样,我们在未来几十年将继续需要石油和天然气”。

自俄乌冲突后,天然气价格飙升,推高了世界各地的能源费用。随后,包括英国在内的多国政府介入,为家庭提供支持,试图减轻对消费者的打击。

尽管新冠疫情限制解除后,中国经济迎来反弹,但最近多种迹象显示,中国经济持续呈现放缓。评级机构标普全球本周下调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称“风险在于,由于消费者和房地产市场信心疲弱,中国的复苏失去更多动力”。包括高盛在内的投资银行也一直在下调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