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菲关系紧张!菲律宾宣布:暂停中企承包马尼拉湾填海工程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中菲关系紧张之际,菲律宾暂停中企承包填海工程。

菲律宾环境部长Maria Antonia Yulo-Loyzaga周四(8月10日)表示,菲律宾政府已暂停马尼拉湾所有22个填海项目,以评估其环境和社会影响以及是否符合规定。

几天前,美国对一家中国国有企业参与菲律宾的填海造岛项目表示担忧,该公司因参与建设和军事化南中国海人工岛而被美国列入黑名单。

华盛顿还警告说,填海活动对环境造成“潜在的长期负面和不可逆转的影响”。

Yulo-Loyzaga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涉及数百公顷、可能价值数十亿比索的填海活动的经营者将得到充分的通知和公平的对待。她没有给出完成审查的时间表。

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 .)本周早些时候说,这些项目的实施存在问题,但他没有详细说明。他对连接海湾的河流可能堵塞表示担忧。

Yulo-Loyzaga在马拉坎南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事实上,在与总统澄清后,所有马尼拉湾的项目已经暂停并正在接受审查。审查将首先关注正在进行的项目,“因为它们已经对这些地区产生了影响,然后再转向尚未启动的项目。”

Yulo-Loyzaga表示,如果存在违规行为,运营商将在一段时间内采取纠正措施。

她说:“如果他们不遵守规定,环境许可证书(ECCs)可能会被吊销。”

与此同时,环境部长还指出,审查的一部分将调查填海项目如何符合其环境合规证书和其他许可中规定的条件。她补充说,这项审查或研究还将聘请多位专家,包括物理科学家、海洋学家、地质学家、船上的气候科学家,甚至社会科学家。

马尼拉市长Honey Lacuna-Pang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将尊重总统的命令。市长办公室表示:“我们尊重总统通过环境和自然资源部就此事做出的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