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IMF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GDP可能下降1.6%,房地产行业是“痛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对中国2023年和2024年的增长预测,称中国的复苏正在“失去动力”,并指出中国房地产行业疲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周三(10月18日)发布的一份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预计今年和明年将分别增长5%和4.2%,低于该组织4月份预测的5.2%和4.5%。

报告称:“在中国,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力,4月至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进入收缩区间,房地产行业状况进一步走弱。”

该报告预计,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长期调整将在短期内“引发房地产开发商更大的财务压力和更严重的资产质量恶化”。

报告补充说,这可能导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到2025年将相对于基准下降1.6%,而世界GDP将相对于基准下降0.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亚太地区2023年的展望更为光明,称其为“今年最具活力的地区”。

该机构维持此前对该地区2023年增长4.6%的预测,并表示该地区的经济活动有望在今年为全球增长贡献约三分之二。

不过,IMF预计亚太地区明年的增长将放缓至4.2%。IMF预计,由于中国的结构性放缓和许多其他经济体的生产率增长放缓给该地区带来压力,中期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3.9%,为除2020年之外的过去20年最低水平。

反通胀是亚洲的一个亮点,除日本外的亚洲地区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前恢复到各自央行的通胀目标水平。

它说:“这让亚洲走在了世界其他地区的前面,总体而言,亚洲至少要到2025年才会看到通胀回到目标水平。”

然而,IMF补充称,该地区的央行应防止过早放松货币政策。

IMF称:“央行应该贯彻政策,确保通胀长期保持在适当的目标水平。由于紧缩的货币环境可能给金融稳定带来压力,因此加强金融监管、对系统性风险进行警惕监控以及实现解决框架现代化至关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